三三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朱白】白宇的新年愿望(48h活动贺文)

*纯属虚构不要上升~

*新的一年大家一定要幸幸福福快快乐乐的!

*甜心 @晚柏孤舟 


白宇在去年的新年时候许了一个愿望,他的愿望是,他想在新的一年里脱单。

白宇还在这个愿望之前加了一堆定语。他的对象一定要是个大美人,要一眼就能惊艳到所有人的的那种美貌。个头不能太高,也不能太矮,比他矮几公分刚刚好,性格要文静温柔,既要不会太黏人,还要会体贴照顾人。

所以你知道白宇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找到对象了。


四月份的时候,白宇接了一个新剧。

他在去剧组的路上,手里抱着的一摞剧本被风吹飞了。他赶紧蹲下身拾掇,远远走来一个人,白宇抬头一看,他近视几百度还没戴眼镜,模模糊糊地看到那张脸生得面若桃花唇红齿白。

他于是叫道:“美女,帮忙捡一下呗!”

那人走近了,说:“好。”

是醇厚而磁性的男声。白宇一抬头,和那个人四目相对,近看来那人的脸更是唇红齿白面若桃花,唇畔微微噙着的微笑,眉目精致如画。

白宇呆住了,他心里咯噔一声,想,完了。

他磕磕巴巴地说:“龙,龙哥好。”


白宇之前其实见过朱一龙一面,所以,除了他脑热犯蠢这个理由中外,他其实也没法解释,为什么在第二次见面时候还能把对方一个一米八的大老爷们叫成美女。

好在朱一龙没有表现出被冒犯的不悦。他看起来总是那么彬彬有礼,和人的距离保持得刚刚好,不近也不远。

当然,包括和白宇的距离。

但是事情总是需要契机的,朱一龙和白宇之间的契机就是,有一天白宇喝大了,把朱一龙给壁咚了。

当天具体发生了什么,白宇是真的一点都不记得了。不过听人说,他是真的把朱一龙使劲往墙上怼了的,一边怼还一边嚷着要亲一个,至于到底亲没亲上,因为他俩当时角度实在太刁钻,没有人看得见。

“宇哥,你是真行啊!”末了,助理还要添油加醋地补这么一句。

白宇抱着头痛苦说道:“你别说了。”

具体亲没亲上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戏还有一大半没拍完,这接下来要怎么面对朱一龙?

他为什么不推开我?

不过他看起来文质彬彬的,可能也没多大力气。

白宇越想越懊恼,把头发揉得一团糟,好像一个鸟巢,直到他面前的桌子上多了一个塑料袋。

白宇定睛一看,里面放着一个三明治,一盒牛奶。白宇循着提着袋子的那只手臂抬眼,看到了朱一龙温和笑着的脸。

朱一龙说:“你昨天喝多了,所以早晨多少要吃点东西,不然胃会不舒服。”

白宇道谢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朱一龙已经放下袋子翩然而去。白宇看看朱一龙的背影,又回头看看塑料袋。

其实如果要问他感不感动,他当时是真的不感动的。不仅不感动,甚至还有些害怕。他当时脑子里的想法是,完了他是不是要杀掉我,我吃还是不吃,这里面不会下毒了吧?


不过白宇后来还是吃掉了,里面没有下毒。后来朱一龙给白宇带早点的次数多了,白宇也都吃了,都没毒。

而且后来亲眼见证了朱一龙西装举铁的白宇也推翻了自己之前关于朱一龙“文质彬彬没多大力气”的猜想。

不过管他那么多的,反正白宇和朱一龙的关系越来越好了,这是不争的事实。

白宇觉得,在经历了被叫美女和被壁咚强吻后,还能不计前嫌给他带早点和他做朋友的人,一定是非常非常平易近人胸怀若谷的了。

所以朱一龙这个朋友,白宇交定了。


有一天,一个工作人员忽然和白宇推荐了一个App。小姑娘一副神秘兮兮的样子,告诉白宇一定要去看,保证能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白宇福至心灵,还真的把这个App下载了下来。趁一个休息的空档,他四处望了望,看周围的人都在各忙各的,没有人注意他,于是鬼使神差地打开了软件,点进了朱白tag。

日榜第一是一个图贴。封面是白底黑字的几个大字,写着“千万别往后翻”,白宇在脑袋里把这句话过了一遍,还没来得及多想,手指就本能地往后一划。

这一划,还真的让白宇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白宇目瞪口呆地看着上面激烈的画面,脑海里飘过如下想法。

卧槽这是啥!

卧槽这画的是我和龙哥吗!

卧槽画得好像有点像!

卧槽原来还能用这种姿势!

卧槽我在想什么!

就在白宇天人交战的时候,蓦然头顶上炸开一道声音。

“看什么呢?”

白宇差点把手里的手机扔出去。

“我,”白宇一口气好险没上来,他把手机锁了屏,心怀侥幸地吞吞吐吐道:“龙哥你吓死我了……你刚刚看到………”

朱一龙在白宇身边坐下:“我也下了这个App,他们之前找我推广过。”

完了,他都看到了!

白宇脑子里“嗡”地响了一声。他赶紧摆了摆手,解释道:“我就是瞎看看,现在这些小姑娘,不知道在想什么,就喜欢把俩男的往一起凑,咱俩明明是问心无愧的好兄弟对吧……”

朱一龙打断了他,他看着白宇的眼睛,认真地说道:“如果我问心有愧呢?”

白宇脑袋当机了那么一两秒,他还没反应过来刚刚朱一龙说了什么,就下意识地脱口而出一句:“啥?”

朱一龙说:“我是说……”他看了看满脸写着疑惑的白宇,叹了口气,轻声道:“算了。”

白宇挠了挠头:“你说啥?”

朱一龙站起身来,拍了拍白宇的肩膀,走了。白宇愣愣地坐在沙发上,他看着朱一龙离开背影,直到他背影消失在门口,这才低下头,下意识地把大拇指凑到嘴边,一边啃指甲一边回想着刚刚朱一龙说的话。

有愧?龙哥干什么了,他为什么要对我有愧?他欠我钱了?也没有啊?难道他背着我说我坏话什么的了?

他啃了好一会儿指甲,都快要把大拇指啃成锯齿形的时候,忽然想明白了什么,他猛地抬起头,惊恐地瞪大了眼睛。

卧槽!我该不会是被表白了吧?!


后来这件事情朱一龙也没再提,白宇也没敢再提。

只是在两个人越来越频繁地相约一起吃饭,一起打游戏,甚至喝醉了酒一起滚到酒店同一间房的床上把之前看来的姿势实践了一个遍之后,白宇特想问一句,龙哥,咱俩这算啥啊。

不过他一直没敢问,也一直没有问。


春节晚会的直播现场,白宇在后台接到了朱一龙的电话。

白宇接起来电话:“喂,龙哥!”

朱一龙的声音依然温柔,他说:“小白,你看了我的节目么?”

白宇笑到:“我必须看了啊!龙哥你真的,太帅了!你去看微博,我首页都被你刷屏了!”

朱一龙问:“你的节目是什么时候?”

白宇说:“也快了,我前面还有几个节目。”

朱一龙沉声安抚道:“小白,别紧张。”

白宇深呼吸了一口气:“嗯,我不紧张。”

两个人都没说话,一时间空气安静下来,只能听到沙沙的电流声和两个人彼此交错的呼吸声。朱一龙先开了口,“快要零点了。”他说。

朱一龙的声音经过话筒的过滤,听起来有些失真,但依然是低沉而让人心安的声音。他问:“许了什么新年愿望吗?”

“还没有……”白宇说:“我今年不打算许愿了,这个不准的,我去年许的愿望还没实现呢。”

朱一龙顿了顿,又问:“去年许了什么愿望?”

白宇想了想:“我去年是许愿想找个对象,肤白貌美,文静体贴的那种,结果到现在也……”

朱一龙打断了他:“不是挺准的吗?”

白宇一愣:“什么挺准的?”

朱一龙笑了起来,笑声像是在水上放了一把细碎的小烟花,顷刻照亮了一片。他说:“小白。”

白宇“嗯”了一声,他的心脏一下一下有力地跳动着,扑通,扑通,扑通。

朱一龙说:“新年快乐。”


-fin-


评论(167)

热度(303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