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朱白/正翟】大家好,我是一个春晚工作人员


*新年快乐~

*纯属虚构勿上升真人!

*甜心 @晚柏孤舟 




我是一个春晚的工作人员,我的工作就是给那些登台表演的大咖们端茶倒水。


晚会即将开始了,所有演员也都在后台就位了。我四处打点之余,在一个休息室见到了朱一龙老师,他正坐在房间的一个角落里,露出半个背影。


我一直很喜欢他,所以我私心地走了进房间,想多看他几眼。走近一些后,我看到他拿着手机,好像在和谁视频。


我刚想上前,就在这时我看见了翟天临老师,他也在这个房间,他看起来好像有点紧张,手里拿着手机来回踱了几步,最后停在了朱一龙的身后。


他伸出手想拍朱一龙的肩膀,犹豫了一下,又收了回来。他在朱一龙后面站了一会儿,我不知道他听见什么了,但是他皱起了一张脸,露出一言难尽的复杂表情,他看了两眼朱一龙,又看了两眼他的手机屏幕,欲言又止。


朱一龙回头看见翟天临,对他笑了笑,翟天临也毫不避讳,他屁股一沉,大咧咧地往朱一龙坐着的沙发扶手上一坐,说:“你俩这也太腻歪了。”


朱一龙又把目光转回手机,说:“还好吧。”


翟天临轻咳了两声,说:“老朱,你紧张不紧张?”


朱一龙点了点头,又摇摇头,说:“也还好。”他又指了指手机屏幕,笑道:“他比我紧张,你看看他,脸都红了,还一直嘴硬,还要安慰我。”


翟天临也看向手机,他对着屏幕笑了笑,算是打了招呼。随后又转头对朱一龙说:“说正经的,你一会儿结束了去哪?”


朱一龙说:“不去哪,回家啊。”


翟天临对着他的手机扬了扬下巴:“他呢?”


朱一龙说:“他也是,结束了往这儿赶。”


翟天临愣了愣:“他不回西安吗?”


朱一龙说:“之后我陪他一起回去。”


视频那边的人又说了什么,朱一龙把手机贴到耳朵上,也不知道听到了什么,朱一龙眉眼弯弯的,笑容温柔得不像话,眼角眉梢都爬上细密的笑意。


他把手机凑近嘴边,看他的口型,应该说的是“新年快乐。”


然后他顿了一顿,又把手机贴到唇边,轻轻说了三个字。


如果我没看错,这三个字应该是:“我爱你。”


我觉得我此时此刻的表情一定是震惊的,而翟天临的表情和我差不多。我看见他的表情逐渐僵硬,目瞪口呆之中略带了一丝惊恐。


他磕磕巴巴地说:“你们这也……太腻歪了。”


朱一龙笑起来,他把手机收了起来,偏头看翟天临,道:“羡慕啊?”


翟天临赶紧摆手:“羡慕啥,我有什么好羡慕的。”


朱一龙又说:“我教教你?”


翟天临站起来:“嘚,不用。”他说:“不打扰你俩腻歪了,我再去背背台词儿。”


翟天临向我的方向走了过来,我赶紧把目光移开,把手里的果盘放在桌上,退了出去。




整场直播我一直在忙活,翟天临的小品结束后,我刚好端着两盘瓜子经过后台,我看见他一脸喜色地和蔡明老师他们握手道别,人散了之后,他就往休息室走,走在半道上手机就响了。


翟天临接起电话,我隔半个过道都能听见他那一声“歪!尹正!”。


他在前面走,我在他后面。他讲话的声音也不小,眉飞色舞,喜形于色。


“你看了没,我演得怎么样……可以吧,必须可以的……啥你给我截图了?你敢给我做表情包我neng死你!……你那边怎么样,剧组里谁在呢,吃的什么,那能吃好了?你等着我忙完这边过去找你……行我过去请你吃饭,预算不超过1000随便吃……”


他一边讲电话一边进了休息室的门,我也跟了进去,把瓜子放在桌上,顺便把桌上的狼藉清理一下,这时我听见翟天临忽然压低了声音,他似乎是犹豫了一下,这才慢吞吞地说道:“哎,你方便视频不?”


我看向翟天临,他抱着电话站在角落里,一脸的心虚,那边的人说了什么,他又赶紧如释重负道:“哦哦哦,旁边有人就算了。”


随后他又顿了顿,在原地来回踱了两步,眉头皱着,一脸难为情的表情,吞吞吐吐了半天,又说道:“那个,就,你……就没什么想和我说的了?”


他说完,抱着手机等了一会儿,也不知道那边是怎么回答的,反正他听了之后,先前眼睛里闪着期待的亮光“唰”地就灭了。


他沉着脸,“啧”了一声,语气不善道:“你这个人能不能说点好听的……我知道我帅这不用你说,你……什么叫我想听什么,算了算了,挂了,回去见。”


他挂了电话,看着手机,皱着眉头小声嘟囔道:“什么玩意儿……”


这时节目已经结束了一段时间的朱一龙提着包从翟天临身旁经过,朱一龙拍了拍翟天临的肩膀:“老翟,我这边结束了,我先走了。”


“拜拜!”翟天临说,忽然他想起来什么似的,猛地抬起头,叫了一声:“哎等一下……”


朱一龙回头看他:“怎么了?”


翟天临几步凑上去,他脸色微微发红,搭着朱一龙肩膀,压低了声音道:“那个,你要不……有空教教我?”


我手一抖,把一盘瓜子打翻在地上。


朱老师和翟老师两个人转过头,一齐向我看了过来。



走出休息室的时候我感觉我自己的腿都在发抖。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工作人员,他们说什么我根本没听懂,我什么都不知道。


别搞我,没结果。




-fin-

评论(200)

热度(359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