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朱白】你为什么还不来追我啊(圣诞甜饼/一发完)


*纯属虚构勿上升真人

*圣诞快乐!要吃苹果呀!

*甜心 @晚柏孤舟 





朱一龙有一天走在街上,被一个老神棍给拦住了。


老神棍穿着一身破破烂烂的道袍,手里拿着一个叮当作响的八卦阵,满脸写着“我是江湖骗子”。他围着朱一龙神神叨叨地转了一圈,摇了摇头,啧啧地叹道:“缘主天庭饱满地阁方圆,此生事事皆顺大富大贵,乃是不可多得的贵人福相,但是唯有一点美中不足……”


朱一龙说:“麻烦让让我还有事。”


老神棍追了上来堵住朱一龙的路,痛心疾首道:“缘主你劫煞和孤煞相合,乃是天煞孤星的命啊!”


朱一龙掏出钱包:“我真的有事,说吧你要多少钱。”


老神棍一张皱巴巴的老脸笑开了花:“八十。”


朱一龙掏出一张一百:“不用找了。”


老神棍喜孜孜地把钱揣了起来。朱一龙抬脚要走,老神棍又追了上来:“缘主且等一下——”


朱一龙皱眉:“不是给你钱了吗?”


老神棍说:“缘主这话说的,我又不是江湖骗子,收了你的钱就得帮你破灾啊。”他说着从破烂的衣兜里掏出一样东西,塞到了朱一龙的手上:“这个东西你拿好,它能帮你找到你的命定之人。”


朱一龙定睛一看,被硬塞到手上的是一只黄澄澄的芒果,看上去亮泽饱满,鲜嫩多汁。


朱一龙::“……算了,我不要了,您自己拿着吃吧。”


老神棍说:“老啦,牙口不好,吃不了这么甜的,你揣好啦,可千万别丢啦!”


秉持着最基本的礼貌,朱一龙最终还是没有吧芒果当着老神棍的面丢掉,他勉为其难地把芒果随手丢进了包里。




晚上朱一龙下班回家,忙完工作以后,他趴在露天的阳台上看了一会儿星空,忽然就想起了白天老神棍说的天煞孤星,然后又想到了那颗芒果。


芒果?


糟了。


朱一龙忙了一天,完全把芒果的事情抛在脑后了。说不定现在那颗芒果已经被压烂在他的包里,把他的重要文件全都染上了鲜黄的果汁。


朱一龙跳起来,他拽过包一翻,芒果还在里面,他把芒果拿出来,芒果还是白天那样亮泽饱满,鲜嫩多汁。


朱一龙松了口气。


阳台上吹过来一阵风,把他的文件吹跑了一页,朱一龙半个身子探出阳台抓住了那页纸,脚下一滑,差点失去平衡,他赶紧抓住栏杆,手上的芒果“嗖”一下飞了出去。


朱一龙眼睁睁地看着芒果划出一道优美的抛物线,然后消失在楼下一片茫茫的黑暗中。


随后从黑暗中传来一声愤怒的叫喊:“我靠!哪个不长眼的乱扔东西啊?”




朱一龙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汲着拖鞋披着睡衣就急匆匆赶下楼去了。


被砸的是一个高挑帅气的青年,他一手捂着额头,一手用捏板砖的姿势捏着那枚芒果。他看见朱一龙,愣了一下,随后放下捂住额头的手揉了揉眼睛:“就,就是你砸我的?”


朱一龙看到他的额头上赫然肿了一个大包。


朱一龙赶紧低下头,真心实意地道歉道:“真的对不起。”


青年吹胡子瞪眼:“长得好看也不能乱扔东西啊你,幸好我头铁,换一颗脆弱点儿的脑袋已经开花了你知道吗?”


“对不起,我陪你去附近的医院看看吧,我会赔偿你医药费和精神损失费的。”


“嘚,我不缺钱。”青年说,他摸了摸脑袋上的包,痛得龇牙咧嘴“嘶”地倒吸了一口凉气:“不过还是去医院看看吧,这万一留下脑震荡啥的后遗症就不好了。”




朱一龙陪青年去了附近的医院,挂了急诊,医生说只是皮外伤,敷些消肿消炎的药就好了。


青年坐在候诊室,一边等医生来上药,一边抱怨道:“真的奇了怪了,我今天刚回来钱包就被偷了,晚上出去散个步还被你砸进医院。我今天怎么这么倒霉!”


朱一龙坐在他旁边,他不知道怎么安慰青年,于是沉默了一会儿,说:“哦。”


青年说:“大半夜你拿个芒果在窗台上瞎晃悠啥啊?”


朱一龙看了一眼依然在青年手里捏着的芒果,这一颗从三楼掉下去把别人脑袋砸了一个大包的芒果,连皮都没有破,依然是白天那样亮泽饱满,鲜嫩多汁。


朱一龙说:“这不是一颗普通的芒果。”


青年没听懂:“啊?”


朱一龙说:“这是白天一个算命的老头给我的。”


“他给你这干啥?”


朱一龙老实地回答道:“他说我是天煞孤星,会孤独一生,这个芒果能帮我找到对象。”


青年愣了,他愣愣地看着朱一龙,白净的脸上渐渐地泛起两抹淡淡的红色。


朱一龙没见过这阵仗,他也愣了:“你怎么了?”


青年抓了抓一头毛茸茸的短发,害羞道:“你,你想和我处对象啊?不行啊,虽然你长得很好看,是我喜欢那种类型的,但我是直的……”


青年越说声音越小,到最后眉头微微皱起来,小小声自言自语地嘟囔道:“其实也没那么直?”


朱一龙:?


青年又使劲抓了抓头发,似乎很是为难的样子,最终一咬牙,勉为其难道:“倒也不是不行,但是你得主动,你不主动,我们之间就不会有故事。”


朱一龙站起身来:“那个什么,我去给你付医药费。”


青年抬起头,红着脸,眼睛亮晶晶地看着朱一龙:“那就先认识一下呗,我叫白宇,你叫什么名字?”


朱一龙说:“朱一龙。我去给你付医药费。”


白宇说:“咳,不用啦!”


朱一龙抬脚就走:“用的。”


白宇在后面叫:“哎别走啊加个微信呗!”


朱一龙忽然觉得孤独一生似乎也没什么不好的。




第二天早上朱一龙去公司上班,整个公司上下都在传着一个大新闻,说是白董事长的儿子昨天出国留学回来了,要回来公司里干,而且还是从营销部基层的一个小职员干起。


朱一龙是营销部部长,所有人都在恭喜他喜提白小公子一位。据说这位白小公子已经在办公室里等他了,朱一龙心里有些忐忑地走进办公室。


刚一进门,一声惊呼在他头顶炸开:“哎,这不是巧了吗!”


朱一龙一抬头,眼前的青年身穿一身挺拔的西装,头发一丝不苟地梳向脑后,昨天晚上还在的两撇胡子剃得干干净净,看起来清爽而板正。


除了额头上那个大包依然红得有些滑稽。


白宇惊喜地看着他,笑得露出两排大白牙:“太好了太好了,昨天你都没加我微信,我还愁怎么再找到你呢。这叫什么,这叫缘分啊!”


朱一龙说:“呃……”


他其实觉得并不是很好。


白宇上前来拍拍他的肩膀,笑得阳光灿烂:“龙哥,我以后就跟着你混啦!”




白宇于是在部门里开始正式上班了。


朱一龙原本以为白宇就是纨绔子弟,就是沾着老爸的光到公司来混混日子的。可出乎朱一龙的意料的是,白宇的业务能力相当的好,智商和情商都是一等一的高,又会做事又会说话,人也每天笑呵呵的一点架子都没有,没多久就和部门里上下打成了一片。


只是,白宇好像一直憋着什么话想对朱一龙说,每次话到嘴边了,又吞吞吐吐不肯说,问他他就说没事没事。朱一龙是个直脾气,终于有一次他受不了了,怒道:“白宇你有话就说,这次不说以后就也别说了。”


白宇脸红了红,终于下定决心似的,清了清嗓子,说道:“那个,龙哥呀。”


“嗯。”


“你不是想和我处对象吗,你怎么还不来追我啊?”


“……”


白宇继续说:“你不会想等我和你表白吧,其实也不是不行,但是一开始是你打算追我的,我这么主动会不会不太好啊。”


“……”


“你说句话啊,你是害羞了吗?”白宇看着朱一龙,目不转睛地看了一会儿,咧开嘴傻乎乎地笑道:“嘿嘿,你脸红的样子好可爱啊。”


朱一龙服了,真的。




圣诞节到了。


朱一龙到公司比较早,他看到他们部门门口站着一个快递小哥,小哥见有人来了,赶忙上前问道:“请问白宇先生在吗?”


朱一龙说:“他还没来。”


“那这个您能帮忙签收一下吗?”小哥有些不好意思道:“过节嘛,花店业务比较忙,我赶时间。”


“好。”朱一龙在签收单上签了名字。小哥把一大捧玫瑰花递给他:“麻烦您转交给白宇先生,谢谢啦!”


啧。朱一龙拿着玫瑰花看了看,心想,白宇这家伙居然还挺受欢迎的。


不一会儿公司里人渐渐多了起来。朱一龙在走廊上撞见了白宇,他想起那束花,对白宇说:“你等我一下。”


白宇点点头:“好。”然后乖乖地站在原地。


朱一龙提溜着玫瑰花走了出来,伸手递给白宇:“这是……”


白宇盯着花,他不可置信瞪大了眼睛:“这是你送给我的?”


朱一龙说:“……不是。”


白宇嘴唇颤抖着:“龙哥啊,你终于肯主动了?”


朱一龙压抑着怒气:“我说了不是我送你的啊。”


白宇伸出手想要接花,手伸到半空,又犹豫地僵住了,他左右为难地说道:“按理说这个时候我应该象征性拒绝一下的。你给我我就要,是不是太不矜持了?”


朱一龙把花往白宇脸上一摔:“爱要不要。”


白宇被拍了一脸的玫瑰,但他不介意,他手里捧着花,深情地望着朱一龙的背影。


他自言自语地感叹道:“果然我对这种傲娇的美人儿完全没有抵抗力啊。”




朱一龙给白宇送玫瑰的事情,一传十,十传百,很快就在公司里传遍了。


然而朱一龙作为当事人本人对此却毫不知情。


吃午饭的时候他感觉好多人盯着自己嘀嘀咕咕,他很奇怪,问坐在对面的同事:“怎么了?”


“你打算追董事长家那个公子啊。”同事笑得一脸促狭:“看不出来啊,平常跟个闷油瓶似的,下手这么稳准狠。”


朱一龙:?


同事说:“还送玫瑰,啧啧啧,浪漫啊。”


朱一龙顿时饭就不想吃了,他愤怒地按着桌子站起来:“白宇他人呢?”


朱一龙气势汹汹地去找白宇去了。同事在他身后不依不饶:“我看那个白公子好像对你也有意思啊,你这有戏,真的!”


结果就是朱一龙找了一中午都没找到白宇。




晚上是公司例行组织的聚会活动。


酒足饭饱之后是一些娱乐活动。白宇被赶上了台,大伙儿起哄让他唱歌,白宇故作局促,说:“那这歌我不能自己唱,我得拉一个人陪我唱。”


朱一龙觉得背后一凉,低下头假装喝饮料。


果然白宇笑眯眯地看向了他:“就龙哥吧!”


周围一片“哦——”的起哄声。朱一龙一口饮料呛在喉咙里,他使劲咳了起来,咳得脸都红了,连连摆手道:“不了不了。”


大家起哄声越来越大:“来一个!来一个!”


台上的白宇笑眯眯地看着他,朱一龙感觉有些绝望。


不知谁起了一个头:“龙哥,勇敢点啊!”


随后这声音开始此起彼伏。“龙哥上啊!”“龙哥别怂!”“龙哥,过了这村就没这店啦!”


朱一龙终于忍无可忍。


他站起身来,说道:“大家,我觉得我需要澄清一下。”


所有人渐渐安静了下来。朱一龙明白自己这个举动会很扫兴,但是他还是继续说道:“我和白宇什么都没有,我没有在追他,那束玫瑰是别人送的我转交给他的。”


白宇脸上的笑容消失了,他看着朱一龙,眼神有些黯淡,轻抿着嘴,满脸的失落和沮丧。


朱一龙不忍心看白宇这样的表情,他转身想要走。就在这时,他听见身后白宇说道:“那如果说,是我喜欢你呢?”


朱一龙愣住了。


白宇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道:“那我也澄清一下吧。龙哥没有在追我,是我在追他。”


四周一片倒吸凉气的声音,一片窃窃私语。朱一龙觉得脸上热得发烫,心脏像是要跳出胸膛似的,他逃也似的大步走了出去。




白宇大步追了出去。


“龙哥!”他拽住朱一龙。


朱一龙说:“白宇你到底要干什么!”


白宇嘿嘿一笑,眼睛亮晶晶地看着朱一龙:“龙哥你害羞的样子太可爱了,从这里。”他指了指脸颊:“一直红到耳朵根儿。”


朱一龙没理他。


白宇小心翼翼道:“生我的气啦?”


朱一龙说:“白宇你放手,别拽着我。”


“不要生气嘛!”白宇摇晃着朱一龙的胳膊,拖长了声音撒娇道:“好不好嘛,龙~哥~”


周围跟出来的一群吃瓜群众不约而同地露出了惊恐的目光。处于聚焦中心的朱一龙恨不得就地刨个坑把自己埋了。


“白宇算我求你了,你别闹了……”


“我不,你不原谅我我就继续!”白宇变本加厉,把之前拖长的音又加了一个拍子:“龙~~哥~~”


“闭嘴!”朱一龙忍无可忍,伸手捂住白宇的嘴。白宇的眼睛眨巴眨巴,委屈地看着他,胡茬扎得他手心痒痒的。


朱一龙于是又不忍心了,他松开手,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最终叹了口气道:“其实我也没有生气,我就是……”


白宇说:“你讨厌我?”


朱一龙摇了摇头:“不是。”


“那你就是喜欢我?”


“我……”


白宇勾起嘴角:“那我数十声,你不否认就是承认了。”


“……”


“十——九——八——”


“白宇你……”


“七六五四三二一!”白宇飞快地一口气数完,脸上绽开一个人大大的笑容,露出两排大白牙:“你没有否认,四舍五入就是你答应做我男朋友了,对不对?”


朱一龙觉得头疼的厉害:“……我真是服了。”


朱一龙脸红彤彤的,一脸无奈地叹气。白宇在一旁看着,越看越觉得可爱,于是凑过去“吧唧”在朱一龙脸上亲了一口。


朱一龙比白宇矮一点,他猝不及防地被亲了一下,猛地一抬头,脑袋“咣”地嗑白宇下巴上了。白宇的嘴巴顿时血流如注。


朱一龙红着脸转身就走。


白宇捂着嘴,一边追朱一龙一边含糊不清地对周围的人嚷嚷道:“让开啦,看什么看,没看过俩帅哥谈对象啊!”




-fin-

评论(137)

热度(313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