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朱白】你可以喜欢我一下吗



*纯属虚构不要上升真人

*甜心 @晚柏孤舟 





1.


今天是个好天气,艳阳高照,晴空万里。


白宇日常带着他的一群小弟们出去巡街,一大群颜色各异的猫浩浩荡荡地走在街道上,一会儿排成人字一会儿排成一字。


白宇是这条街上的猫老大,他是一只活了几百年的老猫,灵识开得早,能化作人形,也会些小术法。


但是比起化作人形,白宇更喜欢变回猫的形态。不仅会被漂亮的小姐姐摸头夸可爱,撒娇的时候也不会被人骂变态。


绿灯亮了,一群猫又浩浩荡荡地从斑马线上过马路,这时候迎面走来一个男人,牵着一只漂亮的小暹罗猫。白宇对着小母猫吹了个口哨。


暹罗猫迈着猫步目不斜视地从白宇身旁走开了。白宇无意抬头看了一眼猫的主人。


这一眼,把白宇眼睛看直了。


旁边的花猫眼力见儿贼好,立刻察言观色道:“老大,你是不是看上这个妞儿了,你看上的话我们晚上绑回来给你当压寨夫人!”


白宇说:“你们看能把猫的主人给我绑来不?”


花猫结结巴巴:“哥,可是,那不是个男的吗?”




2.


白宇活了几百年,他没想到自己第一次产生心动的感觉,竟然会是因为一个男人。


……但是他真的好好看啊!


白宇当机立断地抛弃了他的小弟们,像一个痴汉一样尾随了男人三条街,最后跟到一处小区门前。男人进了超市里,白宇蹲在门口,一边啃自己的尾巴尖一边考虑怎么才能创造一个浪漫的邂逅。


男人从超市出来了,手里拿了一袋鱼干,他走到白宇面前,蹲下来,伸手温柔地摸了摸他的脑袋。


白宇整个猫都僵硬了。


“你都跟了我一路了,是饿了吗?”男人说,微微笑着,漂亮的眼睛弯成温柔的弧度。他撕开鱼干的包装袋,拿出一条,递到白宇面前:“吃吧?”


白宇其实不喜欢吃鱼干。作为一只百年老猫,他已经戒鱼了,他最爱吃的是甜食,糕饼点心之类的。


但是他没办法拒绝男人伸过来的手,他“啊呜”一口把鱼干吞进嘴里,男人笑着拍拍他的脑袋:“真乖。”


旁边的小暹罗猫蹲坐在地上,用不屑且不耐的眼神看着他。


白宇在内心里冷笑了一声,他眯起眼睛用脑袋蹭了蹭男人的手,喉咙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然后用余光挑衅地看了一眼暹罗猫。


暹罗猫说:“损色。”


白宇不高兴了:“我可是活了几百年的,我是你大爷,怎么和你大爷说话呢?”


暹罗猫说:“我比你可爱。”


白宇说:“我能变人形。”


暹罗猫说:“我比你可爱。”


白宇说:“我还会妖术。”


暹罗猫说:“我比你可爱。”


白宇说:“你是复读机?”


男人看这两只剑拔弩张对着喵喵叫的猫,疑惑道:“你俩认识?”


白宇对暹罗猫呲了呲牙:“你给我等着。”




3.


想要去泡美人,第一步是变成人形,要变成人形,首先要找一套衣服。


作为一只百年老猫,白宇还是有些积蓄的。趁着到了晚上,白宇叼了一串能当古董的铜钱,跑到了一家服装店,趁店员不注意,把铜钱放在柜台上,然后抓瞎地叼了几件衣服就跑。


一路跑到一个巷子深处,白宇叼着衣服钻进一个阴暗的角落里,变回人形,刚拿起衣服打算换,忽然听到身后一道嘲弄声音:“妖就是妖,果然净干这些偷鸡摸狗的事情。”


白宇吓得一抖:“大哥,我现在光着身子,你先别过来。有啥事等我穿完衣服再说。”


那道声音冷漠道:“哦。”


白宇手忙脚乱把衣服穿上,走出角落里,阴暗的路灯下站着一个瘦削矮小的少年,脸上戴着白色的面具。


白宇问:“你是?”


少年说:“我是你大爷。”


白宇听着这话有点耳熟。


“大爷你有事吗?”


“你把你偷的衣服还回去。”少年冷着一张脸毫无感情地说道。


“我没偷啊。”白宇无辜道:“我给钱了。”


“不问即取是为偷,你问了店员了吗?”


“我光着身子怎么问?”


“你穿上衣服问啊。”


“我不偷从哪来的衣服?”


少年得意一笑:“承认你是偷了吧?”


白宇翻了个白眼:“你有病吧,有病吃药,不陪你玩了。”


他说完转身就走,身后的空气传来一丝异常的波动,白宇屏气凝息,心中默念了一个术诀,这是当年另一只老猫教他的,让他逃命的时候用。


少年断喝一声:“站住!”


身后的空气霎那间躁动起来,一道凌厉的声音破空而来,白宇感觉腿上一阵剧痛。他腿一软,差点跌倒在地上。


他强忍着疼痛,咬着牙,把术诀念完了。




4.


降妖师。


世间万物相生相克,有妖的存在,就有降妖的人。这群人在日本叫阴阳师,在西洋叫巫师,在中国古代叫茅山道士,现在叫降妖师。


降妖师脸上面具颜色代表他们的修为等级,分为六级,白面为最低,黑面为最高。大多数降妖师在二者之间,白面少,黑面更少,通常一届降妖师中只有一个,即是降妖师的老大。


刚刚那个少年是个稀有的白面。换句话就是,连最菜的白宇都打不过。


白宇以前不轻易变回人形,也是因为会暴露妖气,被降妖师盯上,惹麻烦上身。


他作为一只本事不咋地的妖,能活到现在,一靠行善积德从不干违法乱纪的事情,二靠独善其身怂出一片天。没想到,现在为了泡个美人,差点把命都搭进去了。


真的色令智昏啊。


白宇穿着标签还没来得及剪的衣服,抱着受伤的腿,坐在美人小区外面唉声叹气。


路边走过一对母女,女孩指着白宇天真地问道:“妈妈你看,那个叔叔的衣服和你一样诶!”


白宇恶狠狠道:“叫哥哥!”


小女孩的妈妈赶紧把小女孩往一边拽,小声道:“那是变态啦,离他远点!”


白宇有些生气,还有些委屈。他近视进错女装店,也不是他的错啊。


衣服偷错了。


腿也受伤了。


人还跟丢了。


白宇想起几百年前,他和那只教他怎么逃命的老猫蹲在屋顶上谈人生的时候。那只猫嘴里叼着一只燃烧的鱼干,吸了一口,吐出一口烟,然后满脸沧桑地说道:“爱情,是一切痛苦的开端。”


那天天气很好,艳阳高照,晴空万里,但是白宇只觉得眼前一片黑暗。


就在这时,他听到头顶上响起一道温柔的声音:“你没事吧,需要我帮忙吗?”


白宇一抬头,看到了美人面带担忧的脸。


那一瞬间,他感觉他的天空重新放晴了。




5.


美人原来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朱一龙。


白宇跟朱一龙回了家。暹罗猫看到他立刻喵喵叫着大声抗议起来,白宇对她得意地挑挑眉,露出一副小人得志的表情。


朱一龙帮白宇包扎好了腿上的伤口,又给他找了一套衣服。白宇故意做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我被车子撞了,失忆了,找不到家了,你可以收留我吗?”


朱一龙叹了口气:“你这个借口编得也太没有诚意了吧。”


“哎,现编成这样已经不容易啦。”白宇说,他一边说,一边直视着朱一龙的眼睛:“那你愿不愿意收留我啊?”


朱一龙说:“我为什么要收留你啊?”


白宇笑:“虽然我不会帮你做饭洗衣服什么的,但我可以帮你暖床啊。”


他看着朱一龙,棕褐色的眸底暗光流转,他的语气像是撒娇,又带了些循循善诱的意味。


“你就留下我吧。”


朱一龙怔住了,看向白宇的目光里有些费解,也有些迷离。


白宇好歹也是活了几百年的,他会有些小把戏,这也是白宇的小把戏之一。


不同的妖各有所长。而猫妖最擅常的,就是蛊惑人心。




6.


白宇终于如愿以偿地在朱一龙家里面住下来了。


白天朱一龙去上班,白宇在家里,打游戏打腻了,就揪住小暹罗猫和她聊天,聊他这几百年来的人生阅历和心路历程。一个星期后暹罗猫不干了,背了一袋猫粮离家出走了,说是投奔远房表叔去了。


剩白宇一只猫寂寞如雪。


还好朱一龙下班时间算比较早的。朱一龙下班回来做饭,他做的饭特别好吃,一个星期就给白宇吃胖了五斤。


但是让白宇比较郁闷的是,来朱一龙家一个星期了,他和美人最亲密的互动就是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看完电视洗澡睡觉,朱一龙睡左边的房间,他睡右面的房间。


白宇终于忍不了了,他决定主动出击。


朱一龙洗完澡,披着一件宽松的浴袍从盥洗室走出来,头发湿漉漉的,皮肤白里透红,浴袍领口下露出精致的锁骨。


白宇盯着眼前秀色可餐的美人,眼冒绿光,“咕咚”一声咽了一大口口水。


朱一龙面对白宇的目光有些不好意思:“干什么这样看我?”


白宇露出了不要脸的笑容,用放荡的口吻调戏道:“美人儿你也太辣了。”


朱一龙笑眯眯道:“叫龙哥。”


“哎?”白宇一愣:“凭什么?”


朱一龙坐到白宇身边,揉了揉他的头发:“就凭我比你大。”


白宇说:“我活了几百年了,认真的,不开玩笑。”


“我知道啊。”朱一龙说:“来,叫一声龙哥给我听听。”


白宇说:“你是不是洗澡的时候被水蒸气蒸得昏了头了?”


朱一龙板起脸来:“叫不叫?”


白宇一看美人不笑了,脑袋里理智“唰”一下就被抽空了,他乖乖叫道:“龙哥。”


朱一龙笑着摸了摸他的头:“真乖。”


白宇的理智回来了,他仔细一想,觉得自己这一声哥叫亏了,不服气地叫嚷道:“不行凭什么我要叫你……”


被朱一龙的嘴唇封住了。


这是白宇的初吻,白宇感觉霎那间浑身的血液都往脑袋上冲。朱一龙吻他吻得很紧,他要喘不上来气了,就在他快窒息的时候,朱一龙终于放过了他,还意犹未尽地在他的唇上咬了一口。


朱一龙一脸满意地看着白宇红着脸发愣的傻样:“再叫一声龙哥给我听听。”


白宇:“龙……”


话音还未落,就被朱一龙扑倒在沙发上了。




7.


有一天朱一龙出门上班,白宇变回猫无聊在街边瞎溜达的时候,碰到了以前的猫小弟们。


为首的花猫泪流满面:“老大我终于找到你了,我们以为你被降妖师拍死了。”


白宇说:“呸呸呸,说什么不吉利的话。本大爷现在美人在怀,不知道有多快活。对了小花,我现在是有家室的人了,是时候退隐江湖了,小弟们的事情就麻烦你了。”


花猫连连点头:“必须的必须的。”


这个时候白宇看见朱一龙下班回来了,他开心地就要飞奔着跑过去,跑一半想起来自己还是猫的形态。他慌了,赶忙窜上楼,变回人形,手忙脚乱地套上衣服。


朱一龙回家,一开门,看见白宇,一愣。


朱一龙说:“我眼花了?”


白宇问:“龙哥怎么啦?”


朱一龙说:“你的耳朵……”


白宇摸了摸自己的头顶,摸到一双毛茸茸的耳朵抖啊抖。


“还有尾巴……”


白宇又一摸屁股后面,摸到一根毛茸茸的大尾巴摇啊摇。


要死!变得太急,耳朵和尾巴没变回去啊!


白宇心念电转,他低下头,脸上露出害羞的神色,娇嗔道:“哎呀龙哥,你不是喜欢猫吗,这是我特地买来穿给你看的,你喜欢吗?”


朱一龙没说话,他的喉结上下动了动,白宇忽然有种不妙的预感。


事实证明他的预感是对的。


那天之后,白宇的腰疼了两天。




8.


那只喜欢叼着一根燃烧着的小鱼干的老猫曾经和白宇说过,妖怪是只能喜欢妖怪的,妖怪不能喜欢人。因为他们会怕你,会猜忌你,会认为你别有居心。


那个时候白宇还不是一只野猫。他之前在街上找东西吃的时候被一个小女孩捡了回去,小女孩对他很好,和他说话,陪他玩耍,有什么好吃的都会分给他吃。


白宇很喜欢小女孩,他暗暗发誓一直陪着小女孩,保护她不受到伤害。


一天晚上,一伙儿坏人闯进了屋子,抢走了好多值钱的东西。然后他们进到了小女孩的屋子,看到了熟睡小女孩。


白宇拦在他们前面,被一脚踹开。女孩的父母也被惊动了,他们赶回来,看到坏人手里锃亮的几把刀,都吓得不敢动弹。


白宇揉了揉被踹疼的屁股,就地一滚变成人形。他故意做出很凶的样子,念了一个他背得还不是很熟的一个咒诀,把几个坏人都吓跑了。


小女孩醒了,呜呜地哭。


女孩的父母冲上来抱住女孩,用惊恐的目光看着他,大声呵斥着他,让他离他们远一点。


白宇不解:“可是我刚刚救了你们……”


可他们不管,他们说:“你是妖怪,你一定也是要伤害我们。”


那时候白宇又一次成了野猫。他之后许久都还会想起那个小女孩和她的父母,每当想起来,他就会很害怕,他怕有一天朱一龙也会对他说:“你原来是妖怪,你离我远一点。”


他问朱一龙:“如果,我是说如果,我和你们不一样,你会不会害怕我?”


朱一龙问:“什么不一样?”


白宇想了想:“就是说,如果我会变身,还会一点小法术的话,就是那种不会伤害人的小法术,而且其实我也不是很熟练啦。那你会怕我吗?”


朱一龙点了点头:“怕。”


白宇沮丧地低下头:“好吧。”


朱一龙温柔地摸了摸他的头:“我怕你法术不熟练没有办法保护好自己呀。”




9.


白宇觉得一定是因为自己之前做了许多行善积德的好事,老天才会让他遇到朱一龙这么好的人。


朱一龙这么好,他还成天在朱一龙家里蹭吃蹭喝,终于有些于心不安了。于是他有一天去买了许多菜,想要回去做一顿大餐给朱一龙一个惊喜。


回去的时候经过一条巷子,被一群人堵住了。


还是上次那个戴着白色面具的降妖师,只不过这一次不只是他一个人,还有四个他的同伴,脸上都带着五颜六色面具。


他们都是降妖师。


白面具的降妖师说:“上次让你跑了,主要还是我修为不够,如果是我们老大来,抬抬小指头,你就连灰也不剩了。”


白宇说:“至于吗,天天见了只妖就跟脑瓜子扎肾上腺素似的追着撵,我们妖都快灭绝了,再这样下去你们是要失业的。”


白面具说:“我们只针对那些犯事儿的妖好吧。”


白宇问:“我又犯什么事儿了?”


白面具说:“上次你偷东西的事情还没算清呢,而且听说你对一个人类用蛊惑的妖法,这个也是违反规定的。”


白宇低着头没有说话了。事实上也确实没有他说话的余地了,他最擅长的小把戏,在他们面前是没有用的,即使是修为最浅的降妖师,也不会受到他蛊惑的影响。他除了束手就擒别无选择。


这时他听到巷子口传来一道他熟悉的声音:“小白你怎么在这里,我找了你半天……”


白宇其实之前还挺冷静的,但是一听到这个声音,他顿时就慌了,他喊道:“龙哥你先回去吧,我和我几个朋友聊聊天,一会儿就回去啦!”


朱一龙来到白宇身边,看着他面前的几个人,疑惑道:“你们是小白的朋友?”


一个红面具问:“这就是被你蛊惑的人类?”


朱一龙问:“你们什么意思?”


白宇几乎是哀求地说道:“龙哥,你别听他们瞎说……”


红面具说:“你被他蛊惑了心智了,他不是人类,他是一只妖怪。”


他是一只妖怪。


朱一龙终于还是听到了这句话。




10.


其实白宇一直在想,他不想瞒着朱一龙了,什么时候找个时间,就把所有事情和朱一龙摊牌了吧。但是他怂,他一直没有找到这个时间。


直到现在红面具对朱一龙说,他是一只妖怪。


这样一句话从别人嘴里说出来,果然不怎么好听啊。


白宇低下头,他感到了朱一龙的目光,但是他不敢抬起头来,不敢面对朱一龙。他怕那道投向他的目光是惊诧而厌恶的。


但是随即,他听到朱一龙一如既往温柔且沉静的声音。他说:“我不管他是人还是妖怪,我只知道,他没有坏心思,也没有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


一个蓝面具忍不住开口了:“咳,你中蛊太深啦,你等等我们把这只小妖怪处理了就帮你解除妖法。”


朱一龙皱起眉头,冷声道:“我没有中妖法。”


白面具看着白宇,他的眼神带着怜悯:“你不觉得你很可怜吗,用这种方式把喜欢的人留在身边。自欺欺人,有意思吗?”


白宇低下头。


红面具说:“走吧,我们换个地方商量一下怎么处理你。”


朱一龙抓住了白宇的手:“你们不能带他走。”


蓝面具说:“人类,你要一挑五啊?”


白宇也握紧了朱一龙的手。


从他确认他真的喜欢上朱一龙的时候,他就把以前他曾对对小女孩许过的,但是后来被他丢弃的那个誓言重新捡了起来,他暗暗发誓,他要一直陪着朱一龙,保护他不受伤害。


他转向朱一龙,认真地问他:“龙哥,你喜欢我吗?”


朱一龙说:“我当然喜欢你啊。”


白宇在朱一龙的嘴唇上亲了一下,唇瓣碰触在一起的时候,他在心里默默念下了解除蛊惑的咒诀。


“你以后,不用再喜欢我了。”




11.


白宇活了几百年,在这漫长的几百年里,从来没有人和他说过什么是喜欢。


猫妖最善蛊惑人心的把戏,如果白宇想的话,他可以让所有人喜欢上自己。当初那个小女孩的父母对他大声谩骂的时候,他只要念一个小小的咒诀,就能让那对父母把所有成见抛到脑后,然后比之前更喜欢他。


但是他没有这么做。


这种喜欢很廉价,也是自欺欺人。关于这一点,他心知肚明。


他本来不想对朱一龙用这种小把戏的,他不想要这种廉价的喜欢。可是,他孤零零地活了几百年了,除此之外,他不知道怎样才能让别人来喜欢他。


和朱一龙在一起的每一天,他的心里都觉得歉疚不安。


朱一龙很好,白宇觉得一定是因为自己之前做了许多行善积德的好事,老天才会让他遇到朱一龙这么好的人。所以他欺骗朱一龙这样好的人,简直是罪大恶极。


现在他终于不用不安了。


白宇一边跟着那群人慢吞吞地走着,一边眼眶红红地想。




12.


最终降妖师们做出了决定,他们要白宇离开这个城市,去另一个地方。


白宇问:“临走前我能再看他一眼吗?”


他们很近人情地答应了。


白宇来到朱一龙家楼底下,他抬头望向朱一龙家的窗台。朱一龙不在,这个点他应该在上班。


白宇想起他腿受伤的那一天,他抱着腿唉声叹气地坐在路边的台阶上,朱一龙走到他身边,温柔地问他:“你没事吧,需要我帮忙吗?”


白宇抬起头,看到朱一龙,那一瞬间他的天都放晴了。


朱一龙是一个那么好的人。白宇相信,好人会有好报的,他以后不会再这么倒霉地遇见像他一样这么居心不良的妖怪了,他会遇到一个很好很好的女孩子,然后两个人开开心心地在一起。


白宇看着窗台,他说,虽然你不用再喜欢我了,但我会一直喜欢你的。


他说,对不起,这段时间打扰了。


还有,谢谢你。




13.


白宇要离开这个城市,去另一个地方了。


路上有几个降妖师陪着白宇一起,说是陪着,其实就是押送。他们为了防止白宇耍花样,给他吃了一种能让他变得很困的药。


刚好白宇也懒得动弹,他一口把药吃了,没一会儿就困了,蜷成一团趴在候车室的座位上睡觉。


迷迷糊糊间,他听见有人交谈的声音。


“你怎么来了……”是白面具的声音。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后,白面具的声音骤然拔高,带着不可置信的惊愕语气:“你是……”


“嘘,别吵醒他。我不想让他知道。”


随后有人温柔地摸了摸他的脑袋,把他抱了起来。


“我是来带他回去的。”那个声音说道:“以后你们不要来找他的麻烦了,这只猫我罩了。”




-fin-

评论(206)

热度(5666)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