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朱白】所以,王子和巨龙在一起了(甜饼/一发完)


*大号被封这是新号


*表白甜心 @晚柏孤舟 




1.


白宇是一位公认的废柴王子。


有多废柴呢,打架不行,读书也不行,就连骑马都骑不稳走半道都能被甩下来。


老国王时常忧伤而慈爱地看着白宇:“我当年也是征战沙场,手刃恶龙的人。为什么会有你这样的废柴儿子呢?”


“爸,我好歹也是您亲儿子,您说话能委婉点吗?”


老国王叹口气:“不能哦。”


白宇不服气,于是去民间微服私访:“你们知道宫里面有个王子吗?”


“哦,你说那个特别帅气的王子吗?”


“对啊对啊。”白宇一听这话可开心了,头点得仿佛鸡啄米:“你们觉得他怎么样?”


“除了帅一无是处。”


……


哦。打扰了。




2.


后来有一天,出了一件大事。一只通体朱红色的巨龙了飞过来,抓走了邻国的公主。


据说那条巨龙啊,特别恐怖。青面獠牙,有一张血盆大口,森白的獠牙哗喇喇地往外滴着口水,翅膀一张开,整个天空都被遮住大半。


老国王也听说了这件事,他立刻把白宇叫了过来。他苍老的双眼炯炯发亮,兴奋地一拍桌子道:“就你了,你去救公主吧!”


白宇目瞪口呆:“我打不过龙啊。”


“你不是要证明你不是一个废柴吗?”老国王言之凿凿:“战死沙场,才是勇士最为荣耀的归路。”


白宇沉默了片刻。


“爸。我有一个问题一直想问你。”


“问。”


“您是我亲爹吗?”


老国王还真的陷入了沉思。


“我也觉得不像,抱错了吧,肯定是抱错了。”




3.


白宇于是骑着王国里最纯良的马,穿着王国里最坚硬的铠甲,拿着王国里最锋利的剑,出发了。


走半路就被马甩下去了。


马屁颠屁颠往来时的方向跑回去了,白宇望着马的背影咬牙切齿:“你这匹破马老子回去就把你宰了吃马肉火烧!”


没办法,只能继续往前走。白宇翻过一座山,又淌过一条河,终于到达了巨龙的巢穴,那里一片冰天雪地。


什么,你问白宇真的打算屠龙吗?


当然不是,屠龙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屠龙的,只能装模作样地绕一圈,然后回去和老国王添油加醋说一番自己已经尽力了什么的。


但是出了个变数。


白宇在龙穴旁边搓着手遛弯的时候,无意间看到瀑布下面未结冰的冰湖里居然有一个人在洗澡。白宇定睛一看,惊呆了。


虽然白宇有点近视看不太清楚,但是他能确定那可真是一个大美人啊。头发像乌木一样漆黑,皮肤像牛奶一样润白,嘴唇像玫瑰一样娇艳,眼睛像星辰一样明亮。


白宇结结巴巴地张嘴喊:“美,美人儿你不冷吗………”


美人儿听到声音,警觉地“哗啦”一声潜入水底,像一尾灵巧的鱼儿一样游不见了。




4.


白宇以前以为,说公主美的人里面大多数都是公主雇的水军,这下他见识到了,公主是真的有传说中那么美的。


白宇对美人一见钟情茶饭不思。


他是平生第一次陷入爱河,每每想到这样的大美人在巨龙那里饱受苦难,他就心里痛苦难安。


经过几个夜晚的辗转难眠,他终于下定决心去救公主了。


他穿着全国最坚硬的铠甲,提着全国最锋利的剑,如同一阵飓风一样冲进巨龙的洞穴,大喝一声,凌空一跃,一剑刺在巨龙的脖子上。


“咔嚓”一声,他的剑断了。


巨龙本来正在午觉,他醒了,慢条斯理地扭头看了白宇一眼:“你干什么?”


“我要……杀掉你。”白宇手里拿着断了半截的剑,双腿发颤,但还是咬着牙梗着脖子做出一副倔强的样子。


“哦。”巨龙好整以暇点点头,站起来伸了个懒腰:“那你来吧。”


白宇大吼一声,提着半截剑向巨龙再次冲了过去,然后脚下一滑,“啪唧”一声摔倒在冰面上。


巨龙用爪子递过来一根铁棍,横在他的嘴巴前面。巨龙还逗他:“甜的,你尝尝?”


白宇气炸了。




5.


巨龙并没有杀掉白宇,他放了他一条活路。


第二天白宇削了根树枝又去救人,被巨龙用藤条绑起来在天花板上挂着晃悠了半天。第三天白宇又去,被巨龙一脚踹进冰湖里半天才瑟瑟发抖地游出来……


第四天,巨龙叹了口气。


“你就真的这么喜欢公主?”


白宇倔强道:“这是爱情,你们这些怪物不会懂的。”


巨龙眨着一双大眼睛:“你怎么知道我不懂?”


白宇嗤之以鼻:“你懂个屁。”


巨龙生气了,他伸出尖锐的爪子把白宇抓起来,张开血盆大口。白宇以为这下死定了,他紧紧闭上眼睛等待脑袋被咬下来那一刻,但没有,巨龙只是凑过来在他脸上舔了舔。


白宇睁开眼睛,使劲抹了一把脸:“你干嘛?舔我一脸口水。”


巨龙问:“你们人类之间的亲吻是不是这样的?”


“是这样的没错,但有个问题,你嘴比我头都大,我还以为你要吃了我呢。”白宇抱怨道,随即他意识到了一个问题:“等等,你亲我干什么?”


巨龙把白宇放下来:“你把公主带回去吧。”




6.


白宇兴冲冲地赶到公主被囚禁的房间,他一脚踹开门:“公主我来救你……”


一个拖鞋就飞到脸上:“臭流氓滚啊!”


白宇把拖鞋从脸上拿开来。他看清了眼前正在奢华加大款浴缸里泡澡的女人,长得妖艳贱货,表情凶神恶煞。


和那天看到的清纯美人完全不是一个人啊!


白宇赶紧关上门,背过身去,隔着门问:“你是公主?”


门里面正在换衣服的女人回答道:“我不是。”


白宇松了口气。


“难道你是?”


“……”


白宇四下环顾想找巨龙问个明白,但是巨龙可能是因为忍痛割爱太难过了,已经不见了踪影。


公主换好出来了,绷着一张脸上下打量白宇:“你来救我的?”


“啊。”白宇说:“走不?”


公主想了半天:“行吧,我也有点想家了。”


于是白宇终于不怎么情愿地救了公主,公主也不怎么情愿地跟着白宇走了。




7.


回去的路上碰到了一头狮子。


白宇被狮子追着跑了半里路,公主在狮子后面举着大砍刀追了狮子半里路,最终公主一刀把狮子砍死了。


公主真情实感发自肺腑道:“你可真是个废柴。”


白宇感觉自尊心受到了伤害:“早知道这样我就不救你了。”


“我让你来救我了?”


“那你回去啊。”


“回去就回去,我家拢龙又厉害又帅气比你这个废柴好多了。”


“帅?你眼睛什么时候瞎的?”


“呵呵,你要是不来我和我的拢龙说不定都洞房了。”


公主说完扭头就走。白宇惊恐地看着公主的背影,洞房?现在的公主都这么重口吗?!


他突然想起一件事,赶紧叫住了公主:“等等!”


“又干嘛!”


“我大老远跑来救你也不容易,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你要不先和我回去一趟,你爸把赏金给我,你再偷偷跑回去。”


公主大概也是真的有点想家了,想了想,还是带着一脸发自内心的嫌弃答应了他。




8.


赏金拿到手了,举国上下都传颂着他们的废柴王子杀掉恶龙救回公主的伟大事迹,老国王一脸欣慰老泪纵横地抱着白宇不肯撒手。


可是白宇还是想念那天看到的大美人。


他继续茶饭不思辗转反侧了十来天,整个人瘦了五六斤,终于决定,再次前往巨龙的巢穴,为自己的爱情而战。


去的路上碰到了公主。


白宇骑在白马上,经过公主的时候和公主打了个招呼:“巧了,你也去找龙去啊?”


公主瞪着眼睛:“你来干嘛?”


“救我媳妇儿。”


公主以为在说自己,脸一红,怒骂道:“谁是你媳妇儿?”


白宇嘿嘿一笑,一抖缰绳,白马撒开蹄子一顿跑,把公主甩在后面了。


公主在后面愤怒地叫道:“你的马怎么那么快你开加速挂了?”




9.


到了龙穴,巨龙看见白宇,惊喜道:“你怎么回来了?”


白宇直奔主题:“你这里还有个公主对不对,你把那个公主交出来!”


“……”


“喂,你说话啊。”


巨龙冷着一张脸,沉声道:“没有了,滚。”


白宇说:“你别骗我,我亲眼看到了的!你肯定抢了不止一个公主!”


巨龙沉默了半天,似乎在努力压抑着自己的火气,最终还是开口解释道:“我抢公主,是因为我们龙族有规矩,成年之后必须抢一个公主回来证明能力,不然不给发身份证。你不来救她,我过两天也会放她回去的。”


巨龙的解释无懈可击。这下白宇疑惑了:“可是我之前分明见到了一个大美人……”


巨龙问:“美人?长什么样?”


白宇用他贫瘠的词汇形容道:“黑头发,短发,皮肤很白,眼睛很大……”


巨龙若有所思。他问:“是这样的吗?”


白宇抬头,他看见巨龙在他面前化出人形。头发像乌木一样漆黑,皮肤像牛奶一样润白,嘴唇像玫瑰一样娇艳,眼睛像星辰一样明亮。


正是他那天见到的美人,不过近看……好像是个男的。


白宇有那么一秒钟的沮丧,但他立刻就想开了。男的也不要紧,一样可以娶回家当媳妇。


于是白宇就又恢复了兴奋,他说道:“你居然会变形啊,厉害的。对没错就是这个美人,你认识吗,赶紧给我介绍介绍。”


“介绍给你干什么?”


“我要娶回家当媳妇啊。”


美人眼神复杂地看着他:“我认识,你过来,我给你介绍。”


白宇屁颠屁颠地跑过去,被一把薅住领子,掼在墙上。


“我不会变形,这就是我的原型。”


“你说什么……唔……”


白宇的话没说完,因为美人低头狠狠地吻住了他。




10.


姗姗来迟的公主看着眼前的这一幕,手里的剑铿锵一声落在地上。


“我靠。”公主叹了口气,转身怅然离开:“人间真他妈不值得。”

评论(280)

热度(5747)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