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朱白】一触即发 2(ABO/伪现实向)




前文链接:一触即发01

*大号被封这是新号~

*表白甜心 @晚柏孤舟 


2.

其实朱一龙走后没多久,白宇就没什么异样的感觉了。但是假都请出去了,他也不就顺水推舟地在床上躺了一下午,也没睡着,就一直玩手机,玩到了大晚上。晚上白宇胃口还不错,点了个外卖,吃完就睡了。
第二天白宇精神抖擞地出了门,到了片场,导演还不放心地问他:“你感冒就好了?这么快?”
“好了好了。”白宇大剌剌地摆摆手:“我这人免疫力特别好,生病从来没超过三天。”
导演拍拍白宇肩膀:“成,病好了就好好干活。”
导演对他们昨天定妆后的造型十分满意,拍板这剧的主角就他俩了,今天就要试第一场戏。是一场擦药的戏,为了让两个主角拉近距离,特意把这场戏提到最前面拍。
朱一龙在这个剧里的造型真的特别干净利落,一身笔挺的西装,精致的领结和袖箍,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眼镜,把这个角色斯文儒雅的气质勾勒得淋漓尽致。
但白宇看着朱一龙乖巧坐在角落里看剧本的样子,不知怎么,心里就浮上四个字:斯文败类。
导演让他俩先沟通沟通这场戏。朱一龙拿着剧本做到了白宇对面,问道:“感冒好点了吗?”
“好了啊,不能再好了。”白宇说道。
朱一龙有些不相信地看着他,镜片后的那双桃花眼眨了眨。这一眨,白宇就又被晃的有些头晕了。
他低下头假装看剧本,避开朱一龙的目光,他感觉脸上又开始隐隐地发烫起来。
导演喊了开拍。
白宇把正红花油倒在手上,在朱一龙的手臂上轻轻揉搓着。他感觉朱一龙的目光一直没有离开过他,就灼灼地盯着他,他也不敢抬头应对,只顾着低着头吭哧吭哧地擦药,一边擦一边感觉脸上越来越烫,心跳剧烈得都要跳出胸膛去了。
“Cut!”导演喊道,他一拍巴掌:“太棒了,你俩简直是绝了!就是要这种感觉!”
白宇觉得自己脸肯定都红透了,他低着头不敢抬头,助理走上来递风扇,一边看着白宇的脸,一边吞吞吐吐道:“宇哥你的脸,就又,又很红。”
白宇说:“我去趟卫生间。”
他把风扇一撂,大步向卫生间跑过去,他都没看镜子里自己的脸,打开水龙头就着水洗了几把脸。冰凉的水激在皮肤上,他总算感觉清醒一些了。他双手撑在洗手台上,长长地呼出一口气。
就在这时,他身后突然响起一个声音:“我给你的药你有好好吃吗?”
白宇吓的一个激灵,他猛地过身,看见朱一龙站在他的身后,他缓了口气,说道:“龙哥你吓死我了。”
朱一龙重复道:“药你吃了几次?”
“啊,我就吃了那一次。”
“剩下的药呢?”
白宇佯装思考了一会儿:“不知道放哪了,我回去找找。”
朱一龙没有说话,若有所思地看着白宇,白宇一边假笑着从朱一龙身边走出去,一边还此地无银地抱怨道:“啊呀这破天气,太热了……”
接下来又又拍了几幕单人的戏,白宇比朱一龙先拍完,下午五六点就收工了。
白宇刚回房间没一会儿,门外就传来了敲门声。白宇一开门,门外是朱一龙。朱一龙手里还拿着公文包,一看就是刚下戏回来。
白宇招呼道:“龙哥你进来坐啊!”
朱一龙进来,坐下,把公文包放在桌子上,问:“药找到了么?”
“啊,这个……”白宇在房间里转了一圈,故作疑惑地挠挠头:“奇怪,明明记得就放这里的,这怎么就没了。”
朱一龙看了他一会儿,有些无奈地说道:“算了,我这还有些药,你先拿着吃吧。”
白宇连忙道:“不了不了,我让我助理去药店买点得了,老吃你的药多不好意思。”
朱一龙不由分说地从包里拿出一板胶囊,放在桌子上。
“啧,龙哥你真的是,人太好了。”白宇上前来拍了拍朱一龙的肩膀:“你这个兄弟我交定了。”
朱一龙神色有些不自然,他不动声色地躲掉白宇搭在他肩膀上的手:“病还没好全就好好吃药。”
“好嘞我龙哥,你就放心吧。”
朱一龙离开以后,白宇随手点了个外卖,一边刷微博一边吃。吃了差不多快一个小时,傍晚的时候,助理过来了。
“你去给我买点感冒药。”白宇说,一抬眼看到朱一龙放在桌子上的药,拿起来看了看,然后抬手甩给助理:“哦对了,顺便帮我问问这是什么。”
助理拿着药走了,白宇注意到,朱一龙的公文包也静静地躺在他的桌子上。
白宇拿着包敲响了隔壁的房门:“龙哥!”
朱一龙开了门,他看起来刚刚洗完澡,身上披了一件宽大的浴袍,头发湿漉漉的。他疑惑道:“白宇?”
白宇亮了亮手上的东西:“你的包,落在我那里了。”
“哦。”朱一龙伸手接过包,有些局促地说道:“谢谢。”
朱一龙局促的样子让白宇忍不住想故意逗他:“干嘛,我大老远给你送包,不让我进去坐一会儿啊。”
朱一龙认真地说道:“你不就住隔壁吗?”
朱一龙浴袍的领子低低地敞开,白宇的目光不由自主停顿了一会儿,他的锁骨纤细而精致,胸口的皮肤白得令人炫目,白宇没来由一阵眩晕。
天,我在干什么,白宇想。
他又抽了抽鼻子,沐浴露的香味依然不能掩盖朱一龙身上的那股清甜味儿,香味丝丝缕缕地钻进白宇的鼻孔,然后直接沁入大脑,使每一根神经都为之战栗。
白宇感觉一刹那间他的大脑一阵空白,他双膝一软,险些跌坐在地上。朱一龙赶忙上前扶住他。
和朱一龙之间距离忽然拉近距,白宇感觉身体更软了,他死死拽着朱一龙的胳膊,嘟囔道:“怎么回事,我好像每次看到你就头晕……”
朱一龙闻言,手微微松了松,白宇的身体软绵绵地就顺着门框滑下去。朱一龙犹豫了一下,还是蹲下身,架着他的胳膊将他扶了起来。
“你没吃药是不是?”
白宇头晕脑胀地点点头:“嗯,你那药包装有点奇怪,我不敢吃。”
“你这时候倒聪明起来了?”朱一龙叹了口气:“你放心,我又不会害你。”
白宇摆摆手:“龙哥你离我远点,我闻不了你身上那味儿,你这是抹的香水吗还是什么……”
朱一龙问:“你自己能走吗?”
白宇摇摇头:“我腿软。”
朱一龙说:“那我扶你回去休息吧。”
他搀着白宇回了白宇的房间,白宇躺到了床上,朱一龙问道:“你助理呢?”
白宇说:“我让他去买药去了。”
“我给你的药呢?”
“一板给助理了,一板在抽屉里。”
朱一龙拉开床头柜的抽屉,拿出那板胶囊,用不容反驳的口吻道:“这药你必须得吃,吃了就好了。”
“不吃。”白宇摇头:“除非你告诉我这是什么药。”
朱一龙沉默了片刻,他抿了抿嘴,神色复杂地看了一会儿白宇,最终把药往床头一放,面无表情道:“算了,你爱吃不吃,我走了。”
白宇说:“龙哥,你好歹帮我倒杯水呗。”
朱一龙身影滞了滞,他回头看了白宇一眼,叹了口气,拿过玻璃杯在直饮水机接了半杯热水,兑了半杯凉水。又折返回来,拿过药取出两粒,连同水杯一同递到白宇面前,板着脸说:“你放心,这药没毒。”
白宇伸手去接玻璃杯,一个手滑没拿稳,玻璃杯掉在地上,碎了一地玻璃碴子,朱一龙后退了一步,裤子上还是溅上了不少水。
白宇讪讪道:“不好意思啊龙哥。
朱一龙摇摇头,蹲下来把几块比较大的碎片一块块捡起来,丢到一旁的垃圾桶里。
白宇说:“你小心手啊,别割破了。”
朱一龙俯下身的时候,头发滑过白宇手臂的皮肤,很痒,从皮肤一直痒到心里。那股清甜味儿又开始作祟了,白宇的呼吸又不由得急促起来。
白宇终于感到了危机感,他想用最后一点清醒的神智推开朱一龙,但是他的喉咙像是被哽住一样发不出任何声音,甚至没有挪动手臂的力气了。他只能傻傻地坐着,任凭脑子里理智一点一点被抽空。
朱一龙捡完了碎片,抬起头,才发现白宇满脸通红,神色异样地看着他。朱一龙也有些愣神,冷不防被白宇一把攥住了手腕。
“白宇?”
白宇眼睛湿漉漉地看着朱一龙,难耐地喘息着,断断续续地说道:“你实话告诉我,我到底怎么了……”
朱一龙推了推白宇,轻声道:“你先吃药。”
白宇神情恍惚地嘟囔道:“龙哥,你离我远一点,你一挨近我就难受……”
他嘴上这么说着,可是手上的动作,与其说是推搡,更不如说是在把朱一龙整个人往自己这边拉扯。
朱一龙皱起眉头来,提高了声音:“白宇!”
白宇却恍然未觉似的,他的手死死地拽住朱一龙衣服的一角,手上胡乱地拉扯着。
朱一龙看起来也慌了,他厉声道:“白宇你放开我!”
他挣扎着去掰白宇的手,白皙的脸颊上浮现出两酡不自然的晕红,从脸颊一直红到耳朵。
拉扯中朱一龙浴衣从肩膀上滑落了大半,露出半截雪白的臂膀。白宇眼角泛红,他似乎已经完全丧失了理智,在朱一龙的身上胡乱地蹭,手里死死抓着他的衣襟,凑过脸难耐地想要去吻的朱一龙的唇角。
朱一龙的眼神也有些迷蒙起来,他急促地呼吸着,一边推着白宇,一边含混地说道:“白宇,你别……”
就在这时,外面响起了敲门声:“宇哥!”
这一声喊,终于把白宇仅存的一丝理智拉了回来。 


评论(99)

热度(250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