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朱白/RPS】白宇,你还说你不是gay?(甜饼/一发完)

*被大虎和白菜这波操作所震撼所以联想到朱白和朱白圈太太们的纪实文学的关系


*纯属虚构勿上升真人




白小宇知道自己是小说里男二。


小说用得是再俗套不过的一个套路了,里面有一个虽然贫穷但积极努力永远不为权贵所屈的女主,一个英俊多金浑身上下找不出一点毛病的完美男主,还有一个女主虐我千百遍我待女主如初恋的男二。


白小宇在某一个突然意识到了,他就是那个男二。




男主朱大虎家境优渥,年纪轻轻便凭借俊美的外形和精湛的演技红遍大江南北,成为数亿少女的梦。而白小宇在其中的人设虽然也不差,是霸道金主家的傻儿子(划去)贵公子,但是和朱大虎这种开了挂一样的天选之子一比,还是略逊一头。


在女主再一次和男主闹别扭找他哭诉,他再一次抛下手里所有事情跨越半个地球飞回安慰女主,然后再一次发现女主已经和男主和好了的时候,白小宇终于清醒了,他仰头望着天,想,这个世界应该是存在一种叫做“主角光环”的东西的,他即使再努力,也终究只是男二。


他认命了。


他想,女主他也不争了,就让她和男主原地结婚早生贵子去吧,反正书里面还有个和他同病相怜的死活追不到男主的女二,什么时候等她冷静下来了,他们两个凑合凑合得了。




怀揣着这种想法,白小宇坦然地去参加了晚上的宴会。这是朱大虎不久前拿了影帝的庆功宴,白小宇的公司是他称帝的这部影片的主要投资方,按照小说的情节,白小宇之前也是借投资这部电影的机会才认识到了朱大虎和他身边的女主。


朱大虎平常应该是不怎么喝酒的,酒量不太行,在频频的敬酒攻势下,他的模样有些为难,几杯下肚,白净的面皮就泛起了醺色,似乎有些招架不住了。白小宇在一旁看着有些不忍心,虽然平时看朱大虎很是不顺眼,但秉承着男二无私善良白莲花的人设,他终于还是忍不住上前去,为朱大虎找借口解了围,然后扶着他回酒店房间休息。


他坑哧瘪肚地架着朱大虎进了房间,然后还没来得及喘匀一口气,就被朱大虎按在门上,强吻了。




当天更新那一章节下面的评论是这样的:


早就看女主不顺眼了男二那么好请务必让他和男主在一起!!!


啊啊啊太刺激辽我决定站这对了!!!


太太请问后面还会有更刺激的吗!!!




白小宇脑子一片混沌。


那天晚上,他只记得他拼死挣扎才把朱大虎挣脱开,天晓得那家伙看起来高高瘦瘦力气怎么会那么大。他本来想着要不要顺带揍他一拳,但对上朱大虎盯着他的,隐隐泛红的、甚至于有些恶狠狠的双眼,他立刻就怂了,摸索着够到身后的门把手,夺门而逃。


白小宇本来寻思最惨也不过是和女二终成眷属,现在看来,再这么放任作者放飞自我下去,别说阻止男主睡女主了,连他自己可能都要被男主睡了。


他决定出去,找这个小说的作者谈一谈。




白小宇和眼前的男人互相瞪着,大眼瞪小眼。


这是一个戴着一个大的黑框眼镜,头发乱蓬蓬的,胡茬唏嘘的男人,看起来有些不修边幅,但除此之外,他的五官……和自己居然长得一模一样。


“你……”


“我……”


两个人同时开口,又同时噤声。白小宇秉持着大家族贵公子的优雅气质谦让道:“你先说。”


男人瞪着眼,结结巴巴地问道:“您哪位?”


白小宇说:“我叫白小宇,是你小说里的人物。”


男人惊呼出声:“你成精了?”


“你才成……”白小宇本来想反驳他,但想了想又找不到别的词来代替,他摆摆手,说道:“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问!”男人爽快道。


白小宇认真地看着男人的眼神,一字一顿道:“你,是,gay,吗?”


“怎么可……”男人神色断然地一口否决,可话未过半,却忽然滞住,他迟疑了一下,有些费解似的眨了眨眼睛,然后才又吞吞吐吐道:“应该,不算吧?”


“不算是什么意思?”白小宇不依不饶地追问。


“……不是。”男人低着头道,然而看起来似乎并没有什么底气。白小宇看他那样儿就来气,他一拍桌子:“那你赶紧让男女主终成眷属然后把女二安排给我啊混蛋!”


男人被他吓得一个激灵,他抬起头,用不可思议的眼神惊诧地看着白小宇:“妈呀,你居然喜欢女二吗?”


男人傻乎乎的表情让白小宇越看越气,他努力压抑住内心的怒火,维持自己的风度,挤出一个难看的微笑。脸上笑嘻嘻,心里mmp道:“不喜欢——”


“哦——”男人松了口气,白小宇接着道:“——难道我喜欢朱大虎吗?”


男人闻言神色有些尴尬,他抿抿嘴,尬笑着开口道:“就其实,我写的小说的内容都是从现实里找的灵感……”他说着,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说起来,我叫白宇,你的名字就是我在中间加了一个字。”


“现实?”白小宇嗤笑一声:“那你现实里也有朱大虎这个人?”


白宇点点头,似乎还羞赧地笑了笑:“有,他叫朱一龙。”


白小宇眉梢一扬:“难道现实里他也亲你了?”


“嗯……”白宇沉吟半晌,终于支吾道:“对,算、算亲了吧。”


白小宇看着白宇含春的眼角和的泛红的脸颊,他感到一阵惊恐,他瞪着眼睛,如临大敌地看着眼前的男人:“你……你真的不是gay?”


白宇争辩道:“可是我之前一直喜欢女生,也没有找过男朋友……”


就在这时,门外忽然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白宇把白小宇藏到了窗帘后面,透过窗帘上的纱眼儿,白小宇能请清楚地看到客厅里正在发生的一切。


开了门。站在门口的那个和朱大虎一模一样的男人大概就是朱一龙了。白宇惊诧道:“龙哥这么晚你怎么跑来了?”


朱一龙笑笑:“我有点喝多了。”他说,眼睛看着白宇:“在公司喝了点酒,不敢开车回家,想起你这儿离公司近,就过来了。”


白宇把朱一龙招呼进来,然后扭身去柜子里取茶叶,调侃道:“这和谁喝酒呢啊,多大的面子让我们朱影帝喝成这样?”


“没有,我自己喝的。”朱一龙坐在沙发上,眼睛盯着白宇的背影,说道:“就是无聊,一个人呆着,就想喝点酒。”


“哦?”白宇把茶叶扑在杯子里,拿过一旁的热水壶,一边倒水一边笑道:“朱影帝难得还有不忙的时候?我还以为有这闲工夫的只有我们这种……”


他话还没说完,却忽然被打断。


“你知道的吧。”


白宇一愣:“什么?”


朱一龙说:“我和她分手了,早就分手了的。”


白宇的手一抖,开水洒出来两滴,他放下水壶,把水杯推过去:“这茶是醒酒的,喝完赶紧休息吧。”


他话音未落,手腕被朱一龙一把抓住了。


“你知道我的心意的。”朱一龙从沙发上站起来,他瞬也不瞬地盯着白宇:“为什么躲着我?”


白宇使劲挣扎着一步步后退,朱一龙步步紧逼,白宇被他逼到墙角,退无可退,他涨红着脸嚷道:“龙哥你干什么!”


朱一龙固定住白宇的手腕,把白宇的身体牢牢地锁在墙上。他眼睛牢牢地盯着白宇,目光灼热到似乎要把他烧出一个洞来,身体渐渐前倾,向白宇的嘴唇凑了过去。


就在这时,“哗啦”一声,实在看不下去了的白小宇一个“失手”把一整块窗帘全部扯了下来。




朱一龙一脸懵逼,看看白小宇,又扭头看看白宇:“这是……”


白宇指指白小宇,大大咧咧地嘿嘿地笑道:“这是我失散多年的亲兄弟。”说着又指指朱一龙,对白小宇道:“弟弟,这是我朋友,大影帝朱一龙,来叫龙哥。”


白小宇硬着头皮叫:“龙哥。”


叫完以后白小宇依稀觉得哪里不对,他似乎被占便宜了,还同时被俩人占便宜了。


朱一龙有些狐疑地打量着白小宇,点点头:“弟弟你好。”又转向白宇:“你弟弟为什么在窗帘后面?”


白宇依旧面不改色地保持着微笑:“他刚刚在帮我修暖气。”


“哦。”朱一龙点点头,他对两人礼貌地笑笑:“忽然想起来公司还有点事情,那我就不打扰了,先走了。”


“嗯。”白宇点点头:“我送你。”


“不用了。”朱一龙说:“我车子就在楼下。”


白宇立刻接坡下驴:“那我不送了,龙哥慢走啊。”


在这样的气氛里白小宇感觉有点尴尬,他扭头看看白宇,等等,你脸上那种有点不舍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啊!


不对,还有这个朱一龙,他刚刚不是自己说喝多了吗,喝多了还开车?


全是装的。


呵,男人。




事后白宇对白小宇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昨天多亏你在,不然不知道发生什么。”


“哦。”白小宇僵硬地点了点头。


白宇又表情真挚地说:“你打算什么时候走呀?”


白小宇感觉有点头痛,他按了按太阳穴:“我这就走,不过你保证不许再写朱大虎和我的情节了!听到了没?”


白宇特别乖巧地点头:“我尽力。”


白小宇说:“赶紧结局,我心累。”


他走的时候是背对着白宇的,所以他没有看到,身后白宇的表情逐渐诡异。




白小宇回去的第一件事就是蒙头睡了一觉,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他打算起来洗一澡,就在这时他听到了敲门声。


“谁?”


“是我。”


似乎是朱大虎的声音。


白小宇走过去拉开门,疑惑地看着站在门口的朱大虎:“你这么晚来干什么,有事吗?”


朱大虎笑笑:“我有点喝多了。”他说,眼睛看着白小宇:“在公司喝了点酒,不敢开车回家,想起你这儿离公司近,就过来了。”


白小宇听着觉得这话有点耳熟,似乎之前在哪听过,就在他凝眉思考的时候,朱大虎说:“小白,我可以进来说话吗?”


白小宇想起来了,他想起来这话是刚才在哪听过的了,再一抬头,正好对上朱大虎看着他的目光,灼灼如炬。


“我靠!”白小宇顿时惊出一身冷汗,他慌忙就想要把门关上:“我们很熟吗不太合适吧虎哥你还是回去吧我给你叫车……”


却被朱大虎一把抓住手臂。


“我和她分手了。”


“分手了?为什……啊你们乐意分就分,不管我的事情,你可不可以先松开我……”


朱大虎看着眼前面色恐慌拼命挣扎的白小宇,目光逐渐幽深。


“小白……”他说,眉心微蹙,声音低沉:“你为什么躲着我?”


他这副濒临黑化的表情让白小宇头皮发麻,白小宇看着眼前逐渐逼近的男人的脸,有些绝望地叫道:“你你你不要过来啊!你再和我装醉我翻脸了!”


白小宇是打算拼死挣扎的,他就算打不过朱大虎,也要为了保住节操打出个气势来。然而就在这时他的眼前飘过一行行宋体五号的字:


“预拒还迎的表情”“泛红且盈着水光的眼角”“想要推拒却发现双手酥软无力”……


然后白小宇就感觉自己的手脚不听使唤了。


妈的白宇。白小宇又气又恨地想,这个白宇看上去大大咧咧的,居然和他玩阴的。


难道今天注定要节操不保了?


然而,就在白小宇绝望的时候,朱大虎却放开了他。


他神色黯然地看着惊魂未定的白小宇,哑声说道:“对不起,小白,今天是我失态了。”顿了顿,垂下了长长的眼睫:“我其实,只是想让你知道我的心意……我对你的心意。”


白小宇揉着发酸的手腕,瞪着眼睛看朱大虎:“我知道了。”


朱大虎猛地抬眼看他,漂亮的桃花眼里燃起星星点点的、期盼的光。


白小宇面无表情地指指门口:“现在你可以滚了。”


朱大虎走了,白小宇关上门,背靠着门大口喘着气。


总算逃过一劫,他想,明天就去找白宇算账去。


可是……白小宇摸了摸自己的脸,不知道为什么,脸很烫。


他又摸了摸胸口。


心脏也跳得很快。




白小宇再次找到了那个恶劣的男人。


“你写的是什么玩意儿?!”


他愤怒地看着刚从浴室走出来穿着一身浴袍的男人,而男人依然是一脸无辜:“我和你说过,我都是从现实取材的嘛!”


“小白,你在和谁说话?”


浴室里传来了熟悉的声音,门打开,白小宇看到穿着浴袍的朱一龙从同一间浴室走了出来,一边还在用毛巾擦着自己湿漉漉的头发。


白小宇目瞪口呆。


即使这么尴尬的场景下,朱一龙依然能保持岿然不动的风度,他对着白小宇仿如无事发生一般礼貌一笑:“白弟弟,又来修暖气了?”


“是啊。”白小宇也保持着礼貌的微笑,扭头对白宇说:“哥,我有点事情,我们出去说。”


白宇被白小宇扯着来到客厅,白小宇怒目圆睁:“你说吧,你还打算怎么写?”


白宇嘿嘿一笑:“当然是写成纪实文学了,我不会编故事的呀。”


白小宇看着白宇脖子上的草莓,泪流满面:“白宇,你还说你不是gay?!”




-fin-

评论(156)

热度(4051)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