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朱白】听说朱一龙和白宇在一起了?(甜饼/翟天临视角)


*终于考完了嗷嗷嗷嗷我肥来了!

*微正翟

*纯属虚构勿上升真人

*甜心 @晚柏孤舟 





我又从身边的人嘴里听到了关于朱一龙和白宇的一些风言风语。


一开始听到别人说他俩在一起了,我是不信的。我和白宇吃过一顿饭,看起来咋咋唬唬的一个小青年,怎么也不像是能让朱一龙这种百年老铁树开花的狠角色。我和朱一龙十多年的老交情了,我以为,朱一龙这样小说里男主角抠出来一样的狠人,要么就找一朵小说里女主角一样的高岭之花,要么就孤独一生。


可是当我从第三个人口中听到这样的说法的时候,我开始怀疑了。


这么一想,当初朱一龙找我吃过一顿饭,带了白宇。他俩的互动方式好像确实有那么些不对劲。两个人眉来眼去的,朱一龙还好几次帮白宇夹菜。想想也是,我和他十年的交情他也没给我夹过菜,大概真的是我的直男思维太愚钝了,以至于现在才反应过来。


所以,后来朱一龙打电话拜托我帮忙宣传白宇新电影的时候,我问他道:“你和白宇到底怎么回事?”


“什么?”这家伙还和我装傻。


我心里一声冷笑。同学四年了,我还能不知道这家伙什么秉性。他一装傻,我就知道这事儿十有八九就是真的了。我说:“你俩真在一起了?什么时候的事?”


他见我开门见山,也不和我装了,坦诚回答道:“就镇魂以后。”


虽然我不是很待见白宇那小子。但不知道为什么,听到朱一龙真的承认他和白宇在一起了,我反而心里莫名觉得欣慰,就好像是自己家养了十多年的猪终于会拱白菜了那种感觉。


毕竟我曾经真的担心过这家伙可能会孤独一生来着。




我至今还记得我们上大四那阵儿的一次联谊,是和播音系的一群女生。播音系的女生出了名的质量好,肤白貌美腿长音甜。男生们搭讪的搭讪,邀舞的邀舞,一片活跃的气氛中,而我看到朱一龙坐在一个小桌子低着头专专心致志地应付着他面前的那盘布朗尼蛋糕。


我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膀,好心提醒他道:“毕业前最后一次脱单机会了,不把握一下?”


他抬头看我,嘴巴里塞得满满的,鼓着腮帮子含糊不清道:“我先吃点东西。”


我问:“你来这是为了吃东西的?”


他拿起桌上一罐可乐,灌了一大口,把嘴里的东西咽了下去,说道:“下午打完球还没吃饭就被老彭拽来了,饿死我了。”


我恨铁不成钢道:“行,你就吃吧,慢点吃别噎到啊。我去跳舞去了。”


他还真的点头答应,还指指桌上:“这蛋糕特好吃,我给你留一块尝尝。”


我说:“谢谢啊。”


他说:“不客气。”


我就邀了个女生去跳舞去了,跳了很久,回来看见他还在吃。又有几个认识的女生过来打招呼,我就又和她们聊了好一会儿,聊完一扭头,乖乖,还在吃。


他桌上的盘子叠了厚厚一摞,他正在吃一盘杏仁豆腐,旁边的盘子里留了一块布朗尼蛋糕。他还真给我留了一块。


我正要走上前尝尝这蛋糕到底有多好吃,这时一个女生先我一步走到了朱一龙桌前,看上去是个美女。美女迈着大长腿踏着高跟鞋哒哒地停在朱一龙的面前,坐了下来。


我当时离朱一龙不远不近,刚好能听到他们两个的对话。


美女说:“你好。”


朱一龙说:“你好。”


美女笑:“我观察你两个小时了,你一直就坐在这吃东西,还没吃饱啊?”


朱一龙说:“还行。”


美女说:“这都结束了,不去跳舞吗?”


朱一龙说:“不了,我打算回去了。”


美女说:“刚好我也有点累,一起吧,你送我回去好吗?”


朱一龙说:“我明天还有早课,我帮你打个车吧。”


美女沉默了片刻。


美女说:“不用了。”


美女迈开她那双大长腿走了,在高跟鞋哒哒的声音里,朱一龙低下头继续吃他的杏仁豆腐。


当时目睹了这一切的我不由得心生感慨。这家伙大学里单身四年真的不是没有理由的,人家凭实力单的身,有这实力,还要什么女朋友。


而今我再次想起这件事,我不由得唏嘘,其实我当时就应该想到其中的玄机了啊。毕竟现在看来,人家朱一龙想要的,根本就不是一个“女”朋友。




后来我和朱一龙见面。我问他:“那么多人追你你都没正眼看过的,怎么就看上白宇了呢?”


朱一龙想了想,扑闪着他那双大眼睛,认真回答道:“小白很好,他真的是一个特别特别好的人。”


我佯装不悦:“我不是一个特别好的人吗?”


他说:“你也很好啊。”


我说:“那你怎么没看上我?


朱一龙的眉头立即皱了起来,立即。尽管他很快又舒缓了表情解释说你和小白是不一样的。我深谙人的第一反应才最诚实的这个道理,所以我觉得我不能去深究他那一瞬的皱眉里毫不掩饰的嫌弃。


我强行压抑住心里的不悦,语重心长地说:“你可要想清楚了,这条路可不好走。”


朱一龙说:“我早就想清楚了。”


他嘴角噙着微微的笑,语气很平淡。我了解他,他这么说了,那大概是真的下定了决心了。他是一个很犟很犟的人,他下决心要做什么事情,就再没有任何回旋的余地。


我拍拍他的肩膀:“虽然我还是不怎么赞同你的选择。但是作为老朋友,既然你决定了,我会支持你。”


他笑了笑:“谢谢。”




那天下午我心事重重地回了剧组。休息的时候,我望着天花板想了很多事情,但最终也没想出个什么所以然来。最终我慨然地叹口气,问身旁的尹正道:“如果你一个很好的朋友做了让你不怎么赞同的事情,你会怎么办?”


没有人回答我。我一扭头,看到尹正正在插着耳机双眼放光地盯着手机屏幕。我瞄了一眼屏幕,他正在B站上看一个不知道叫什么的动漫,屏幕上一群红色蓝色紫色头发的大眼睛萌妹跳来跳去。


我看他看得入神,就没忍心打扰他。不一会儿屏幕上开始播放片尾动画,他关掉了页面,退出了B站,我想这回总能和他聊会儿天了,然后我看见他打开了一个叫什么火影忍者的手游。


我忍无可忍,一把扯掉他的耳机:“尹正你能不能干点正事?”


尹正一个激灵,从躺椅上弹了起来,一脸受惊的表情看着我:“怎么了翟老师?”


我说:“我想找你聊会儿天。”


他说:“行,你等会儿我刚开了一把决斗场,我把这把玩完和你聊啊!”


然后他把我手里的耳机拿了过来重新戴上,低下头噼里啪啦地开始敲屏幕。我就这样眼睁睁看着他花里胡哨地打了二十分钟,然后导演那边有人过来招呼我要开工了。


尹正摘下耳机,转向我:“行了我打完了,你想聊什么啊翟老师?”


我强忍着火气,微笑道:“没事儿了,你继续玩。”


“唉你看看你,”尹正居然埋怨我道:“我刚为了和你聊天打得着急忙慌的,都打输了。你这不烦人呢么?”


我站起身来,拍拍他的肩膀:“行,我的错。我不扰你了,你好好打,我去拍戏了。你这把一定要打赢啊。”


他说:“好嘞,你先拍戏,拍完聊嗷。”


然后他就真的低下头又开始噼里啪啦敲屏幕了。


朱一龙说他和白宇是因戏生情,双男主戏,我和尹正同样是拍的双男主的戏。朱一龙还调侃了我两句。


但是我能保证,我就是把我的手机吃了,也不可能和尹正这家伙生出除了想揍他以外的情来。




再后来,我们在横店补镜头的时候,朱一龙来了上海,说是来探班,拉我一起出去吃一顿。


我立刻就让助理打听白宇是不是也在横店,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后,我就把尹正也叫上了。


结果果然这顿饭是四个人吃的。


说是来探班,我就知道他不是来探我的。


呵,恋爱中的男人。


我们一边吃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不一会儿服务员端来一扎冰镇西瓜汁,白宇伸手正要拿,被朱一龙按住了手。


朱一龙说:“你胃不好,少喝冰的。”


白宇说:“没事的啊龙哥。”说着用手摸了摸瓶身:“而且也不是很冰。”


朱一龙有些无奈道:“不行,不能喝。”


白宇依然要去拿西瓜汁,一边说:“啊呀你管那么多,大热天的喝口冰镇饮料都不行啦?”


朱一龙板起了脸来,说:“那行,你喝吧,我不管你了。”


白宇偷眼看到朱一龙的神色,悻悻地收回了伸出的手,他用胳膊肘轻轻戳了戳朱一龙,轻声道:“好啦我不喝了。”


朱一龙依然板着脸,可嘴角却扬起一个微微的弧度。他说:“我去给你要杯热饮。”


白宇乖乖道:“好!”


在一旁看完两个人这番互动的我心情有些复杂。这种感觉不能说是好受,也不能说是难受,就是感觉像是被人硬塞了一口糖渣子,甜得有些腻歪。


我一扭头,看到尹正正在饶有兴味地看着两个人,他一边看一边随手拿过西瓜汁给自己倒了一杯。


我灵机一动,伸手按住他的杯子,有样学样道:“尹正,你胃不好,别喝冰的。”


尹正也很有灵性地回道:“没事啊天临。”


他说完还想喝,我脸一板:“你喝我就生气了。”


尹正仰头把杯子里的西瓜汁一干而尽,说:“你气呗,关我什么事,你还能打我怎么的。”


我咬牙。真的,一点都不可爱,看看人家白宇。


活该这家伙找不到男朋友。


或者女朋友。




一顿饭终于吃完了,我感觉再不吃完我和尹正就要表演一个当场互相拉黑了。


而朱一龙和白宇那边则是分外甜蜜,两个人凑在一起窃窃私语。我听见白宇对朱一龙说:“哥哥,我这段时间忙完就去找你。”


哥哥?


白宇这句话讲得有些大声,我和尹正都听见了,都不约而同露出了诡异的表情。白宇讲完以后,可能自己也意识到了,抬头看了我俩一眼,脸微微发红,有点不好意思似的。朱一龙倒是很坦然,他旁若无人地伸手捋了捋白宇毛茸茸的下巴:“好。”


然后他把目光转向了我和尹正,我俩不约而同地移开了目光,看向窗外。


我说:“今天天气不错。”


他说:“是啊,和你女装那天天气一样好。”


我的目光落回在尹正的脸上。


“尹正,你信不信我neng死你?”




在停车场,尹正和白宇先后走了。朱一龙和我等车子开过来的时候,他问我:“你俩怎么回事?”


我一愣:“什么?”


“你和尹正啊,感觉你俩都快打起来了。”


“嗨。”我摆摆手:“你别看我俩互相说话难听,其实就是闹闹,我俩平常就这样的。我和他关系挺好的,他是个特别好的人。”


朱一龙点点头,“哦”了一声。


不知道为啥我总觉得他这声“哦”有点意味深长。我赶紧回想刚刚我的那番话是不是有说的不妥当地方,想想也就那句“我觉得他是个特别好的人”了。


等等,这话好像有点耳熟。


等等,还是不一样的,我记得朱一龙原话是“白宇真的是个特别特别好的人”。


比我多了一个特别。




后来,尹正和我心有灵犀地谁也没再提那顿饭的事情。


我就是喜欢他这点,特机灵,有眼力见儿,知道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


尹正突然问我:“咱俩谁大?”


我说:“你大吧,大我一个月。”


尹正说:“叫哥哥。”


我微笑。


我收回刚刚对他的评价。


我说:“我去你丫的。”




-fin-

评论(219)

热度(6811)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