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齐衡X尤东东】恋爱的方式能不能简单点 1


*没错你没看错就是齐衡X尤东东


*狗血预警


*不知道有没有售后的脑洞产物


*手抄镇魂已经安排上了谢谢给我打纸笔钱的姐妹我考完试就抄起来(下次再也不瞎立flag了哭出声


*甜心 @晚柏孤舟 



1.

正逢凛冬时节。绿油油的松柏尖儿上堆了些白花花的雪,经过的时候被寒风吹落着些许落在人的肩头上面。府里的湖面上结了层薄薄的冰,远远看去森森冷冷一片的颜色,让人心生寒意。


齐衡手里提着书袋从湖边匆匆忙忙地经过。他脑子里还在想着昨天先生讲的经文,这时他隐约听到了什么人的叫喊声,他循声抬头,看到一个什么东西从天边划过,最终“咔嚓”一声掉进了湖里面。


齐衡揉了揉眼睛,他以为是自己昨晚熬夜读书读得头昏了,出现了错觉。他大步走到湖边,定眼看去,平整的冰面上还真的有一个大窟窿。


齐衡心下疑惑,他小心翼翼地正要走近,附身向冰窟窿里想瞧个仔细,冷不防地一只手忽然从窟窿里“哗啦”一声冒了出来,一把捉住他的裤脚。齐衡吓得倒退一步,脚下的冰面“咔吱”地迅速裂开几条缝隙,齐衡还没来得及站稳,冰面崩然裂开,齐衡只觉得脚下一空,就跌进了湖水之中。


数九隆冬的湖水冷得刺骨,齐衡连呛了好几口水。那不知是什么东西的一双手还死死地扒着齐衡的衣服不放,齐衡定睛一看,那东西头发湿淋淋地贴在脸上,遮住大半张脸,嘴巴里呜哇乱叫。他真的是七魂吓掉了六魄,使劲地扑腾着,呛进去好几口水,一边大叫道:“救命啊!有水鬼!”


几个盛府的家丁闻声赶来,扑通扑通跳下了水去拉拽齐衡,那不知是什么东西的依然扒着齐衡不放,家丁们便七手八脚地推搡着打,不想那东西还叫了起来:“别打别打,我是好人!救救我,我要被冻死了……”


家丁们把齐衡救了起来,又连带把那人也拽上岸来。那人躺在地上,脸色冻得青紫色,颤颤巍巍地缩着身体,嘴巴里直嚷冷。他的穿着打扮很是古怪,数九隆冬的天气里,只穿着一层单薄的布料,下衣只及膝盖,袖子连胳膊肘都遮不住。


令齐衡尤其惊异的是,他的上衣是明黄色的。要知道,非皇室之人而着黄衫,这可是要掉脑袋的大罪。


而且他的衣服上还画着一个奇怪的图案,依稀像是某种动物,眼睛很大,嘴巴里有两颗小尖牙,尾巴上燃着一簇火苗。


齐衡蹲下身仔细辨认着,一阵寒风吹过来,他感觉周身一阵发寒,不由得掩着嘴打了个喷嚏。


“小公爷,这……”


“这好像是一条龙。”齐衡眉头微蹙,审度再三,终于做出了结论。


家丁们面面相觑,脸上都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一个家丁奇异道:“这,难道是宫里面哪位皇子偷偷溜了出来?”


“可是看他打扮奇怪,总觉事情有些蹊跷。”齐衡站起身来,说:“你们把他带我房间吧,看他的样子应该是受了寒,你们去街上为他寻个大夫。”


“小公爷,你没事吧?”


齐衡摆摆手:“我无碍,你们先去管顾他,我去换身衣服。”




齐衡换好衣服,回了自己房间。他看到男子正缩在他的床上,身上紧紧地裹着被子。男子一见他进来,身体向后缩了缩,用警惕而茫然的眼神看着他。


齐衡安抚道:“公子莫慌,我没有恶意。”他说着,坐到床对面的一张椅子上,平整了衣摆,缓声问道:“可否冒昧一问公子名讳?”


男子疑惑地眨眨眼睛:“我?我叫尤东东。”


当今皇姓为赵。齐衡打量着男子,脸上露出惊奇的神色:“这么说,你和当今皇上没有关系?那你为何敢如此穿着?”


“皇上?”自称为尤东东的男子张大嘴巴,他四下环顾,又用惊恐的眼神看向齐衡:“等等,你们真的不是某个古装戏剧组吗?我穿越了?”


齐衡把男子的话在脑子里一个字一个字地重复了一遍,他确实无法理解其中的意思。他想,这男子打扮古怪还胡言乱语,恐怕是一个得了失心疯的傻子吧。


他于是温声软语安抚道:“公子你是怎么过来这里的?可还记得家在何处?我可以派些下人送你回去。”


男子依然是一脸惊恐,他嚷着:“我怎么就穿越了?”说着居然伸手去拽齐衡的头发,齐衡吓得往后一缩,可还是被生生扯了一下,拽得头皮生疼。男子松了手,齐衡有些愠怒,想想也不好和一个疯子计较,只得叹了口气作罢。


“不是假发……我真的穿越了!”尤东东倒抽一口冷气:“兄台,现在是什么朝代?”


齐衡想了想:“你是问国号吗?现在国号为宋。”


“宋朝?”尤东东歪着头作思索状,想了一会儿,猛地一拍脑门:“你们皇帝老儿是不是叫赵匡胤……”


齐衡赶忙上前捂住他的嘴,他说道:“你怎敢直呼太祖皇帝的名讳?你这混话要是被人听到,可是要杀头的!”


说完,他看尤东东依然是一副懵懵懂懂的样子,想来他是没听明白,于是耐心解释道:“这描龙画凤的明黄衣服是我们普通人家穿不得的,我看你也不像是完全疯了的,这种以后还是少犯些讳,不然呀,谁也保不住你肩膀上这颗脑袋。”


尤东东低头看自己的衣服:“厉害呀。这小火龙你是怎么看出来是龙的?”


齐衡好奇地问:“小火龙是什么?”


尤东东说:“就是一个宠物小精灵……哎呀,说了你也不懂。”他顿了顿,换上一副神秘兮兮的表情,对齐衡道:“兄弟,如果我和你说,我是从两千多年后的未来穿越回来的,你信不信?”


齐衡听他又开始胡言乱语了,心道他可能又发病了,于是同情地看着他,点点头:“我信。”


尤东东叹了口气:“我就知道你不信。”


这时门外响起脚步声,齐衡以为是大夫到了,赶忙对尤东东说道:“你快把衣服脱了,若是被人看见可就不好了。”


尤东东听话地脱衣服,可是他的衣服已经湿透了,紧紧贴在身上,越急越乱,拽也拽不下来。齐衡便伸手帮他,一边对门外道:“且等一下!”


不想门外那人听也不听,径直就推门进来了:“衡哥哥,你今天怎么没上学堂呀,先生特地叫我来……”


进来的是向来做事不按礼法的盛家五小姐盛如兰。尤东东抱着被子一缩,齐衡下意识伸手护住他,慌乱地斥责道:“你怎么不敲门就进来了?”


盛如兰震惊瞪大了眼睛,一脸惊诧地捂住了嘴巴。


“你们……”


齐衡低头一看,这才意识到他和尤东东的姿势似乎有些古怪。他因刚刚被尤东东拽了下头发而有些衣冠不整,而尤东东还半裸着肩膀裹着被子紧紧地靠在他的怀里,大概是因为受了寒,脸上还泛着不自然的潮红。


盛如兰捂着嘴巴转身就跑。


齐衡慌了,赶忙追出去:“五妹妹你听我解释……”


不一会儿垂头丧气地回来了,大概是没追到,他唉声叹气道:“这下可坏了,如兰是个大嘴巴,这事儿不知道她会怎么添油加醋地对其他人说。”


而坐在床上的罪魁祸首此刻还露出不明所以的表情,眨眨眼睛,嘿嘿笑道:“这小姑娘还挺漂亮的。”说着又看向齐衡:“你也很漂亮,你们古代人都长这么好看吗?”


齐衡心下懊恼,微微皱眉:“你这登徒子不要胡言乱语。”


尤东东抱着被子向前蹭了蹭,殷勤道:“美人儿,我看你是个好人,你可得帮帮我。我这周六约了我前女友吃晚饭,我俩能不能和好就在此一举了,我要再把她鸽了,就要打一辈子光棍儿了。”


齐衡礼貌地微笑:“我听不太懂你说什么。”


尤东东懊丧地垂下头,抓抓头发,但很快又恢复了神采,他说道:“听不太懂就算了,反正呢,你帮我就对了。等我回去以后我给你写本传记,立个纪念碑,每个清明节给烧纸钱,你看是不是很够意思?”


齐衡依旧礼貌地笑着,他扭头向门外的方向看了一眼:“你且等一等,我去看看给你叫的大夫来了没。”




TBC



评论(61)

热度(10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