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朱白】居然被NPC逼婚了?(甜饼/一发完)



*纯属虚构勿上升真人

*其实比起写甜饼我真的更喜欢发刀呜噫噫呜

*表白甜心 @晚柏孤舟 





白宇最近在玩一款特别火的网游。


这款游戏的一项个性化设计在于,玩家可以给自己喜欢的NPC刷好感度。


在一众貌美如花或妖娆或清纯上到武林盟主下到邻家小妹的女性NPC中,白宇偏偏看中了他们门派里一个小师妹。


小师妹住在门派山脚一个犄角旮旯的小屋子里,位置很偏,平常人根本不会到那儿去。白宇也是无意间轻功值耗尽从几百米高空摔下来摔在她门口的一颗回血草面前,一抬头,这才在系统的濒死提醒的恍惚间坠入了情网。


小师妹是一个连名字也不配拥有的边缘NPC,但这不妨碍白宇的一腔真情。从此以后白宇就每天都屁颠屁颠去给小师妹送礼物。


什么炼废的宝石,打怪掉的多余的低阶装备,甚至门口就能拔的野花野草,小师妹统统都会收下,还会害羞而欣喜地和他说谢谢。


美中不足的是,在小师妹的屋子旁边还有一个屋子,屋子里有一个门派装束的男人。


每次白宇去送礼物的时候,他都会看到那个男人。他想和小师妹多独处一会儿的时候,男人就会从屋子里走出来,用忧郁的眼神望向这边。


这让白宇很是不爽。


白宇于是特地去批发商那儿买了一堆桃树种子,在小师妹和那个男人的屋子之间种了一大片,把两个人的屋子隔了个严严实实。


呵,再让你看。白宇在心里发出了对于这个不自量力的男NPC的冷笑,跟我抢妹子,你还嫩了点。




有一天,白宇日常去给小师妹东西。


没有了男人忧郁的眼神,白宇觉得浑身通畅,他送完礼物,伸了个懒腰,走出房间给自己泡了碗泡面,一边打着哈欠一边端着面碗回到房间,一开门,他就愣住了。


他的电脑桌前站了一个男人。


男人仙风道骨,很是俊美,一身不沾凡尘的白衣衣袂飘飘,玉树临风地站在白宇面前。


白宇手里的面碗“啪叽”一声掉在了地上,热汤洒了一脚,他一边烫得跳脚一边惊恐道:“你你你你你是……”


男人扬唇微微一笑,一双桃花美目眼角微挑,鬓角的发无风而动,当真风华绝代,倾倒众生。


“你不记得我了吗?”他说:“你给我妹妹送了那么久的礼物。”


白宇恍然大悟:“你是小师妹的哥哥?”


男人点点头。


“……你跑出来干什么?”


男人说:“我是为了我妹妹来的。你送她的礼物她都很喜欢,她让我帮忙来感谢你。”他说完,顿了顿,又一脸诚挚地说道:“还有,你送给她的那片桃林她也很喜欢,很好看,真的。”


白宇嘴角僵硬地笑了笑。白宇想,如果他知道那片桃林是为了堵住他的,他会不会当场抽出腰间的那把佩剑给他来一剑。


白宇小心翼翼地打量着男人。男人看上去眉目良善,神色温柔,不像是有恶意。


他于是壮着胆子问:“那她为什么不来亲自谢我?”


男人说:“她不好意思,害羞。”


“哦……”白宇点点头:“说起来,我给令妹送了那么久的礼物,还不知道令妹的芳名呢。”


男人笑笑:“她啊,她叫朱二凤。”


白宇惊了,好一个亲切又不失优雅,温婉而不落俗套的名字。


“那您是?”


“我是她大哥,朱一龙。”


……果然。


白宇反应贼快,立刻乖巧道:“龙,龙哥好!”


朱一龙点头微笑:“你好,哥丶帅裂苍穹。”


哥丶帅裂苍穹,是白宇的游戏名字。


饶是他脸皮很厚,听到这个羞耻的名字从别人嘴里这么一本正经地念出来,还是不由得老脸一红。


白宇扭捏道:“我……嗯……我其实叫白宇。”


朱一龙皱眉:“白宇,这名字倒还不如之前的有气势。”


白宇无言以对。


朱一龙随即说:“那小白,我就先走了。”


白宇习惯性地跟了一句:“龙哥坐下来喝杯茶再走呗。”


说完他就想把自己舌头咬下来。


朱一龙摆摆手:“不了,我还有事情。再说了,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不必这么客气。”


“啥!”白宇以为自己听错了:“什么一家人?”


朱一龙一本正经道:“你是要娶我妹妹的呀!”


白宇愣在原地。


然后朱一龙回去了。


白宇看着一地的泡面汤,使劲掐了一把自己的脸。


嘶,真疼。




第二天白宇上了游戏,他回门派里做日常任务中的习武任务。对着一群炮灰NPC一顿拳打脚踢后,任务完成,白宇一扭身,看到了身后负手而立的朱一龙。


白宇惊了,他打字:“龙哥?”


朱一龙回道:“小白。”


白宇问:“龙哥你怎么出来了?”


朱一龙说:“我来看看你。”


白宇奇怪了:“我有啥好看的?


朱一龙说:“作为我未来的妹夫,你的武功太差了,你这样以后嫁进我们朱家,是要给我们朱家丢脸的。”


白宇:“???”


武功差也就算了,嫁进朱家是什么东西,就算嫁也是你妹妹嫁过来吧?


朱一龙说:“你看着。”


他说完,向一群炮灰NPC走了过去,白宇还没来得及眨一下眼睛,那些炮灰就被朱一龙一招秒了。


等等,一招秒了?


白宇揉了揉眼睛,如果他没看错,刚才朱一龙使出的那招应该是他们门派最厉害的绝招之一。


可是,为什么一个连名字都没有的NPC会门派的最高心法?!


看着白宇合不上的嘴巴,朱一龙神色严肃道:“其实,实不相瞒,我才是我们门派掌门的正统传人,现在在位的掌门是假的,他手上拿的掌门令是伪造的,真正的在我手上。”


白宇有点跟不上了:“啊?”


“我会在两周后的武林大会上当众揭穿他的诡计,打败他,然后当上新的掌门人。”


“为什么是两周后?”


“两周后服务器更新剧情啊。”


白宇:“……”


所以编剧情的人是脑子进水了吗?


朱一龙向白宇招招手说:“你过来,我给你些东西。”


白宇走了过去。


随即屏幕上弹出了一连串让白宇应接不暇的华丽特效。


恭喜您领悟《无敌宝典》!


恭喜您领悟《霸王真经》!


恭喜您获得天使之剑!


恭喜您获得屠龙宝刀!


……


其实这些也不是什么稀奇货色,都是明码标价在商场有售的,不过是一件大几万块钱的东西而已。


然后全服公告就开始循环滚动播放这些通知了。


“恭喜玩家哥丶帅裂苍穹获得……恭喜玩家哥丶帅裂苍穹获得……恭喜玩家哥丶帅裂苍穹获得……”


公屏上开始议论纷纷。


“我靠这货是开挂了吗?”“这是王思聪本聪吗?”“啊啊啊土豪看看我!”“楼上这就开舔了?”“舔狗舔到最后一无所有。”


朱一龙认真道:“我也只能帮你到这里了,至于你是否能够认真研习透彻这些,还要看你自己的努力和悟性。”


白宇没怎么听朱一龙说了什么,他的注意力放在了好友列表通知上,因为他的好友添加通知瞬间满了。


白宇乐呵呵地打算挑几个头像好看的软萌昵称通过好友申请。


朱一龙冷着一张脸:“一个都不许加!”




第二天,白宇上了游戏。


他经过昨晚的一番突飞猛进的进阶,修为值已经赫然位列全服前十。走到哪都有求合照求抱抱的,他感觉自己飘了,他连日常任务都懒得做了,直接飘去了醉红楼。


他点了小红小绿小青一堆佳丽,然后坐在包间里一边悠然地喝着小酒吃着小菜,一边等着佳丽们打扮好,雕花窗栏透过几缕宜人的风,白宇忍不住悠然地哼起了小曲儿。


大门开了,是被一脚踹开的。


进来的不是佳丽们,而是朱一龙。


白宇差点一杯酒没拿稳倒自己脸上。


朱一龙怒气冲冲地大步走上前:“你居然来这种地方!你对得起我妹妹吗?”


白宇吓出了一身冷汗,他脑瓜子转得飞快,解释道:“不是龙哥,不是你想的那样的,你听我解释,我来这里是因为……因为有一种胭脂只有这里才能买得到,我想买来给小凤一个惊喜。”


“哦。”朱一龙点点头,对白宇伸出手:“胭脂呢?”


白宇装模作样地摸了摸兜,里面只有一块玉佩,是他前几天打怪掉的稀有挂饰。


他忍痛把玉佩拿了出来:“对了龙哥,你不来找我我都差点忘了,这是我打算送你的。”他说着,一边把玉佩在朱一龙腰间比划了一下,摇摇头感叹道:“你看看,和你这气质,多配啊,太帅了,我龙哥真的,唉,太帅了。”


朱一龙白净的面皮一红,瞪了白宇一眼,从白宇手上拿过玉佩:“……多谢了。”


白宇松了口气,他寻思着,还好他够机智,总算逃过一劫。


朱一龙系好玉佩,抬头看白宇,桃花眼眨了眨:“所以,胭脂呢?”




白宇一脚踢断了电脑电源。


他看着黑下来的屏幕,长出了一口气,拔电源保平安,省着朱一龙一言不合从电脑里出来给他一剑。


他定了定神,打算去洗个澡压压惊。他在浴缸里泡了半天,洗完了,也把刚才的事情抛在脑后了,一边哼着小曲一边系着浴巾从浴室出来。


一进卧室就撞到了一个人身上。


白宇吓得大叫了一声,在看清眼前的人后,他倒吸了一口气:“龙哥你……”


“你以为电脑关了我就过不来了吗?”朱一龙挑眉。


“不是的不是的,龙哥我和你说,那是个误会,我不小心把电源给踢断了。”白宇立刻换上了一副殷勤的笑脸:“龙哥你有什么吩咐,你尽管说!”


朱一龙说:“胭脂呢?”


“……大哥,咱能不能换个话题!”


“你打算什么时候娶我妹?”


“那个,胭脂我落醉红楼里了,忘拿了,明天我去取回来。”


“你还想去?”朱一龙对他怒目而视:“不行,不许去!”


“好好好我不去。”白宇摇摇头:“真的是……”


朱一龙一屁股坐在他的椅子上,神色缓和了些:“我刚才等了你半天,有点渴了,你这有茶水吗?”


“有!龙哥你等着,我这就给你去泡,我先换个睡衣。”


白宇一边说,一边大剌剌地把浴巾一解,穿着条短裤开始换睡袍,刚把睡袍披到身上,一扭头看到朱一龙正愣愣地盯着他,都看傻了。


白宇赶紧把系带一系:“那啥,龙哥,不好意思啊……一个人住习惯了,不过咱俩都俩大男人,你们古代人也不忌讳这个吧?”


朱一龙白净的面皮又红了,他“咕咚”咽了口口水,喉结上下滑动了一下,面色恼怒道:“登徒子!无耻之徒!”


“不好意思啊龙哥,我不是故意的……”


白宇赶紧道歉,话说了一半,忽然转念一想,他干嘛要在现实生活里也对朱一龙这么毕恭毕敬,他虽然在游戏里厉害,但这是现实世界啊,现实里他最多就是个假把式吧?


这么想着,他立刻改口,还勾出一个放荡不羁的笑:“嘻嘻,其实我就是故意的。小爷我就是看你好看想调戏你,你能把小爷怎么着吧?”


听了他这话,朱一龙的脸更红了,从双颊一直红到耳根。他一巴掌拍在大理石的桌面上:“你!”


大理石桌面“咔嚓”裂开了条缝。


白宇目瞪口呆,他看了看朱一龙毫发无伤的手,又看了看自己的手。白宇想,他在游戏里现在也算是一等一的高手了,朱一龙能拍裂,他也能拍裂。


他于是深吸了一口气,气沉丹田,将所有力气集中在右手,“呵”一声大吼,对着大理石桌面使出了奋力一击。


“我靠疼疼疼疼疼!”


屋子里弥漫着白宇惨绝人寰的凄厉叫声。




白宇的卧室里,朱一龙一边帮白宇涂正红花油,一边叹了口气。


“其实你不用那么紧张。”他说:“小凤年纪也不小了,我就是想和你商量一下你俩的婚期。”


白宇说:“龙哥,说句老实话,不是我不想娶,我是人,她是NPC,我怎么娶她啊?”


朱一龙说:“我也是NPC。”


白宇一愣:“龙哥你的意思是?”


“婚礼就要不办两次吧,我们那里办一次,你们这里办一次,两边的家长都见一见,礼金也能多收一些。”


白宇心里有些许的绝望:“龙哥我的重点不是这个啊。”


朱一龙问:“那是什么?”


白宇试探地问道:“要不,我就不娶了?”


白宇嘴上虽然那么说,但其实心里还是有点纠结的,他也不是真的不想娶,他其实就是还有点不太能接受游戏里的NPC突然活了还即将成为他老婆的事实。


“不娶了?”朱一龙脸的一黑:“你这负心汉,你敢不娶,那我就一剑……”


白宇赶紧道:“别别别,龙哥,有话好好说,我娶我娶!”


“好。”朱一龙点了点头,他拿出一张纸展开铺在白宇面前:“这是婚约书,你签一下吧。”




白宇签完了婚约书,就美滋滋地在家等着老婆自己送上门了。


几天后,朱一龙来了,但是他是一个人来的,还带着一脸阴郁的神色。


他看着白宇,第一句话就是:“小白,你一定要稳住,你听我说,我妹她和赵俊朗私奔了。”


白宇懵了,他一脑袋问号:“赵俊朗是谁?”


朱一龙摇摇头,一脸舍我其谁的悲壮表情:“我们家有祖训有曰,做人最重要的就是信誉。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她不嫁,我帮她嫁!”


白宇惊呆了,他连连摆手:“大哥大哥,要不算了。”


朱一龙铁骨铮铮,掷地有声:“不能算!”


白宇疯了:“真不用了我是直……”


朱一龙把婚约书拍到了白宇面前:“你签过的,难道你要反悔吗?”


白宇看了一眼朱一龙腰间那把佩剑,把嘴边说了一半的话咽了下去。


“……我是指,我们什么时候成亲啊?”


朱一龙一本正经道:“要成亲就赶紧的,过两天服务器更新完,我当了掌门,可就要忙起来了。”




成亲那天,白宇被朱一龙拉着拽进了电脑里。


他在婚礼现场看到了朱二凤和赵俊朗,俊男靓女,一对璧人。


白宇疑惑道:“你们不是私奔去了?”


朱二凤笑道:“听到你要和我哥成亲,我就又回来了。”


白宇有些许感慨:“想当初我明明是给你送了那么多礼物,到头来却娶了你哥。”


“是我哥娶你啦。”朱二凤纠正道:“那阵儿你天天送我一堆垃圾,我烦都烦死了。本来打算扔了的,我哥说他要,我就都给他了。”


白宇惊了:“那为什么你为什么每次都表现得很开心的样子啊?”


“系统设定的啊!为了玩家的游戏体验啊!”朱二凤委屈道:“我要是真的和你说‘什么破烂玩意儿自己留着玩蛋去吧’,你想想,你的游戏体验会怎么样?”


白宇老老实实道:“体验极差。”


朱二凤一脸不置可否的表情对白宇耸耸肩。


好吧,他明白了。


朱一龙在一旁诚恳地说:“小白,你别听她瞎说,你那些东西我都很喜欢。而且,重要的不是送的是什么,而是送的时候那份真心。”


白宇感动地看着朱一龙,热泪盈眶地点了点头。


喜烛明明灭灭,朱一龙眼眸如星,看向白宇的目光似乎汇集了全世界的温柔。他嘴角噙着笑,笑可倾城,风华无两。


白宇有些恍惚地想,这么对比着看,朱一龙比他妹还要美貌。


而且还会绝世武功。


……这么想想,他好像也不亏。




但是在洞房花烛夜的时候,白宇忽然想到了一个问题。


“你妹和赵俊朗谈了多久了?”


朱一龙回答道:“他们是青梅竹马啊。”


“所以你妹从一开始就不喜欢我?”


“唉。”朱一龙叹了口气:“小白,过去的事情就别说了。”


白宇不依不饶:“所以你一开始就知道她喜欢别人?”


“小白你听我说,”朱一龙握住他的手,安慰道:“感情这事情不能勉强……”


“不是!”白宇打断他:“所以你一开始来找我是为了什么啊?!”


朱一龙愣住了,他白净的面皮一红,语塞了半天。最终,他红着脸,支支吾吾道:


“这个……日后再说。”




-fin-

评论(274)

热度(4781)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