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朱白】论竹马和天降的可兼容性



我是彭冠英。我觉得我的好姐妹,朱一龙,最近有点不对劲。


事情的开始是这样的。


那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晚上,我忙完工作回到家。打开电脑,准备玩两把绝地求生。


我看朱一龙也在线,于是我就顺手拉了他。他进来就语音说等等,然后不一会儿,又拉了一个人进来。


这人以前我没见过,我就问了一句:“这谁啊?”


“白宇。他挺厉害的,他说要带咱们飞。”


这名字耳熟,我想了想,恍然大悟:“哦,就和你合作演镇魂那个?”


就在这时白宇也开麦了,我觉得他可能不在家,甚至怀疑他还在片场。因为他那儿的背景音挺嘈杂的,他上来就是豪气干云的一句:“来来来,开游戏,带你们躺赢。”




半个小时后,游戏结束了,我坐在屏幕前,看着吃鸡的界面发呆。


说实话,那把游戏我到底操作了个啥,我已经记不清了,我只记得满耳朵都充斥着这俩人魔音贯耳一般的对话。


“上啊龙哥!上啊龙哥!”


“白宇你过来啊!白宇你过来啊!”


“龙哥你怎么就死了?”


“白宇你怎么不过来?”


“哇,龙哥你太菜了。”


“哇,白宇你真能苟。”


我感觉我被洗脑了,满脑子的魔性的“龙哥”“白宇”交替出现,半天都没缓过来,


我脑壳疼,真的。




然而这只是一个开始。


后来和朱一龙日常闲聊,我发现他最近特爱用表情包,还都特傻X那种,我实在忍无可忍,于是问了他一句:“你什么时候收集了这么多表情包的?”


“一直都有啊。”


“有个头。以前你不是发语音就是‘嗯’‘啊’的,让你加个标点符号都难。”


“有吗?”


我隔着屏幕都想象到朱一龙此刻扑闪着他那双无辜的大眼睛的样子。然后他就紧接着这句话又发来一张表情包。


我对着屏幕叹了口气。


“小朱朱,你变了。”


“没有吧[emoji:滑稽]”


……神特么滑稽。




后来朱一龙私聊我,说是到上海了,刚好看我最近行程也在上海,想找个时间出来聚一聚。


末了还不经意似的加了一句,哦对,还有白宇,介绍你认识认识。


说实话我听到这句话挺惊讶的。


朱一龙这人我太了解了,他不是那种善于交际的人。更何况在娱乐圈这个龙蛇混杂的地方,走过场的很多,走心的是真没几个。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交往甚密的还是我和翟天临等几个老同学。


所以难得听他说要介绍新朋友,这个人我是一定要去见识见识的。


我和朱一龙先一起到了地方,是一家自助餐厅。十多分钟后白宇才到,一身便服,人看上去比镜头里要更顺眼一点。


“不好意思让你们等这么久,我才拍完戏,刚收工。”他说,一边向我伸出手:“彭哥,你好,我是白宇。”


“你好,彭冠英。”


我俩握了握手,客套了两句。他收回手。我还没反应过来呢,他已经一改刚刚客气的表情,一把就把手搭朱一龙肩膀上了,揽着他的肩头,还使劲拍了拍。


“龙哥啊龙哥,好久不见啊真的是。”


朱一龙居然也就让他搂着,斜瞥了他一眼,冷笑道:“谁让你那么忙呢?”


白宇脸皱了皱,表情有点委屈似的:“龙哥,你不也忙吗?Cue你几次都没理我了?”


朱一龙继续冷笑地“呵”了一声。


我站在旁边,我感觉到了些许的尴尬。




不过话说回来,聊了一会儿之后,我发现白宇性格是真的不错。整个人没什么派头,热情开朗、容易亲近。说白了,就是那种很容易招人喜欢的阳光大男孩的感觉。


聊着聊着,聊到了怎么认识的话题上。聊到这个我还是挺有发言权的,我看看朱一龙,笑道:“我和他从小就认识,竹马。几十年的老朋友了。”


朱一龙看看白宇:“我俩认识还没有一年吧。”


“但是相见恨晚呐。”白宇眉飞色舞,表情夸张道:“我和你说龙哥,我第一眼看见你,我就想啊,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


“是吗。”朱一龙拿起杯子喝了一口饮料,平静道:“我第一眼看见你倒是没啥感觉,就觉得你那个胡子挺显老的。”


说实话,朱一龙这个话题终结者的体质,我怀疑是天生的。


白宇干笑两声,夹了一筷子北极贝塞嘴里嚼,没话找话道:“哎,这个北极贝味道不错啊。”


我随口应了一句:“这龙虾也可以。”


朱一龙把饮料喝完了,他起身去拿,不一会儿回来的时候,除了拿了饮料,还端了一盘的北极贝,放在白宇面前。


“哎嘿嘿,谢谢龙哥。”白宇笑得阳光灿烂。


我想想觉得不对劲,轻咳了一声:“那个,我龙虾呢?”


“啊……”朱一龙沉吟了一会儿,然后一本正经地说:“好像被夹完了,还没上新的。”


“哦。”


我冷漠地回答道,顺便用余光看到白宇似乎在憋笑。




晚上,我看见自己被拉进一个叫白龙冠天的群聊。


哦,感情请我吃饭,在这等我呢。


我私聊了翟天临一句:“这个白宇,你见过他没?”


翟博士很快回了我:“上次吃饭的时候见过一次,挺好的一年轻演员。”


“啊,龙哥也拉你吃的饭啊?”


“是啊,怎么了。”


……我总算明白了,什么叫做被安排得明明白白。


然后白宇在那个群里发了个招呼,我们几个人客套两句,白宇发了几张表情包。


看着屏幕上熟悉的傻X表情,我好像明白朱一龙的表情包从哪里来的了。




后来那个群荒废了好一段时间,就一次朱一龙在里面冒了个泡,发了一句:“小白最近有个电影法海传,你们帮忙宣传宣传。”


好像翟博士去宣传了,这事我也没管。


然后某一天,龙哥发微博,我看见白宇回复了。我想着皮一皮,我于是也回复了。


然后我的竹马小朱朱在屁颠屁颠秒回复了白宇后,直接下线了。


下线了。


线了。


了。


朱一龙你好样的。


我憋着一口气,打开微信,给朱一龙发了三个问号。


他也回了我三个问号。


“朱一龙,你是不是重色轻友?”


“啊?什么色什么友?”


这家伙还和我装傻。


“我说,你们这柜门,是让我帮忙堵还是让我帮忙拆啊?”


“什么意思呀?”


“打开你的星饭团,把你的特别关注列表,除了现在有的白宇之外,再加上我和你自己的。”


朱一龙半天没回复我,我估计照做去了。


这俩人,我真的是……操碎了心。




晚上,我打开绝地求生,朱一龙又拉我了。


我一看白宇也在线,立马点下了拒绝按钮。


作为竹马,我也是有尊严的,不能你拉我玩我就玩,我不想被白宇那串机关枪一样的“龙哥”洗脑,也不想作为一盏灯泡熠熠生辉。


——虽然跟着白宇这个伏地魔躺赢还是挺爽的。




-fin-

评论(23)

热度(152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