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朱白】人间孤岛





1.


“曾经我们都希望离圆满更进一步,但最终我们还是向现实妥协。我们分开之后,我把自己困在了一座孤岛上,岛上没有你,我将在这里度过余生。”




2.


“所以,我们这算结束了?”白宇说。


朱一龙沉默,白宇脸上本来还挤出一个难看的笑,但朱一龙沉默的时间太久了,久到他脸上的假笑都绷不住了。他飞快地抬手抹了抹眼角,别过脸去:“我知道了。龙哥,那我走了。”


朱一龙依然沉默。他从兜里摸出一支烟,给自己点上。他狠狠地吸了一口,用力到像是要把烟灰都吸进肺里面。烟头的火光一明一灭。


白宇说走就走。朱一龙眯着眼睛看着白宇的背影,他手腕不是很稳,微微颤抖,烟灰稀稀落落地抖落了一些,落在朱一龙的西裤上面。


朱一龙缓缓吐出了郁结在肺里的那一口烟,烟雾缭绕地缠绕住了朱一龙的视线。“咔哒”一声,白宇走了,门落了锁。




在这之前朱一龙和白宇吵了一架。


其实也算不上吵架,他们并没有用难以入耳的言语去攻击对方,他们不需要,因为他们太了解对方了。每一句话都心平气和,每一句话也都一针见血。岂止是见血,简直是把皮都活生生地扒下一层来,露出里面白森森的骨头。


朱一龙先叫停了这场战役,他说:“别说了,我有点累了。”


白宇笑了一下,他说:“巧了,我也累了。”


朱一龙又是疲倦又是烦躁。他的烟瘾又犯了,手刚探进口袋里,白宇就向前一步,按住了他的手:“别抽了,和你说了多少遍了,少抽点。”


朱一龙没有反抗,白宇把朱一龙的手从口袋里拉出来。


“龙哥,我们别再这样了行吗?”白宇说:“我们总是这样,你也不好受,我也不好受。”


白宇这话说得挺客观,但却无端让朱一龙觉得更烦躁了。仿佛有很多尖锐的指爪在他的心里头抓挠,又痒又痛,让他急于寻找一个发泄的出口。他盯着眼前茶几上那个玻璃杯,一边压抑着自己想要把它摔碎的冲动,一边面无表情地说道:“白宇你什么意思。”


白宇耸耸肩:“没什么意思,你不爱听我就不说了。”


朱一龙往后一瘫,头一跳一跳地疼。


就像每段无疾而终的感情一样,所谓争吵只是一个爆发点。现实给的压力太重,他们之间冷战,和好,再冷战。以至于朱一龙开始怀疑,他们这么不顾一切,究竟是为了在一起,还是为了想要在一起的那份意难平。


朱一龙使劲按了按太阳穴。他听见自己冷静地说:“小白,不然算了吧。”


“什么算了吧?”白宇愣了愣:“我们算了?”


“嗯。”


良久的沉默。这期间有很多话涌上朱一龙的喉头,但他最终都没有说。有些事情就是如此,越沉默,就越来越不想说。


白宇终于打破了沉默:“所以,我们这算结束了?”




3.


那之后朱一龙很久都没有和白宇联系。


朱一龙是真的不怎么难受,他只是感觉很疲惫,好像一个刚从手术台上下来的大病初愈的病人,带着些死里逃生狼狈。失而复得,而又怅然若失。


他也很久没有再玩游戏。偶然一次他心血来潮上线看了一眼,看到白宇在线,他愣了一会儿,然后鬼使神差地点击了邀请。


出乎朱一龙意料的是,白宇居然立刻接受了。


白宇进入了队列里。他们都开了语音,白宇一进队就叫了一声:“龙哥?”


朱一龙“嗯”了一声。他开了游戏。朱一龙打游戏依然是一如既往地莽,没一会儿就在一场平底锅对砍刀的激烈肉搏中壮烈牺牲。白宇从大老远赶回来给他报仇,然后被对方拿了个双杀。


白宇嫌弃道:“龙哥你咋还是这么菜!”


“你也不怎么样。”朱一龙回敬,又疑惑道:“你怎么不苟了?”


白宇嘿嘿笑道:“我之前和你说过的嘛,我苟是因为想带你赢,我其实很刚的。”


朱一龙说:“好吧。”


随后是一阵沉默,沉默之后,白宇突然感慨地说道:“真的是好久没见啊,龙哥,最近过怎么样?”


“还好,就是拍戏有点忙。”朱一龙说:“你呢?”


“我也还好。”白宇顿了顿,说:“龙哥,你说好不好笑,我妈最近居然逼我去相亲。”


“相亲?”


“是啊,我拗不过她,我就去了。”白宇说:“我原来以为起码是个美女吧,结果你猜怎么样,那女的,我的天,又高又壮,绷着个脸,凶巴巴的。我都生怕我说错什么话惹她不高兴,被她当场扇一巴掌。”


白宇的语气夸张而滑稽,朱一龙忍不住笑了出来。


“那你回去怎么和阿姨交代的?”


“我和她说了,我还不想结婚。”白宇说,他的语气变得有些低落,他停了停,随后自嘲似的笑了一下:“她说之前已经纵容我任性了一次了,这次不会让我再任性了。”


朱一龙听着,心里头仿佛被揪起来似的,隐隐地有些扯痛。他问:“那你怎么打算的?”


“我不知道。”白宇用漫不经心的语气说道:“反正我不想结婚,但是我也不想让我妈伤心。龙哥,你说我能怎么办。”


朱一龙沉默了片刻:“我也不知道。”


白宇忽然说:“龙哥,我想出去,躲一躲。”


“你想去哪?”


“我不知道。”白宇说,用故作轻松的口吻:“反正就是出国之类的吧,能躲多久是多久。”


“白宇你……”朱一龙本来想说一些劝诫的话,但他发现自己好像没有什么立场去说这些话了,他于是把想说的话生生地又吞了下去。


白宇说:“那我先下啦龙哥,我这边还有点事,下次一起玩,我带你躺鸡。”


“……好。”




4.


曾经朱一龙有一道深可见骨的伤口,需要缝合,那场缝合手术做得很匆忙,但是针线活儿做得很漂亮,参差不齐血肉模糊的外面,是缝锁得不留一丝裂隙的齐整针脚。


时间久了,不痛不痒,也不知道里面究竟愈合没愈合了。




朱一龙又演了一部新戏。女主是一个新出道的演员,很活泼,很爱笑,笑起来唇边两个浅浅的梨涡。


她是那种喜欢开玩笑的性格。有一天不知道谁在片场放了个猴子玩偶,朱一龙走过去把玩偶拿在手上仔细看,女孩在一旁笑道:“朱老师你俩还挺像的。”


女孩一边说一边咯咯地笑。她笑得很开心,但是朱一龙心里面一股无名火噌一下就窜起来了,他恼火道:“好笑吗?”


他知道自己此时此刻的脸色一定很不好看,不然也不至于笑得花枝乱颤的小姑娘看了他一眼就吓得立刻噤声。女孩讪讪说道:“对不起,朱老师。”


那之后女孩在他面前话少了许多。一次拍完戏,他往休息间走,在门口的时候,他听见里面传来说话声。他本来想推门而入,可是他听到了自己的名字,他在门口停住了脚步。


门是虚掩的,只言片语从门缝里透露出来,钻进朱一龙的耳朵里。


你说我和朱一龙的绯闻吗?绯闻当然是假的啊,炒热度的而已……哎呀,我和朱老师怎么可能啊,他脾气怪怪的,我觉得他喜怒无常的……而且你有听说过那些传言吗,他和那个白宇据说有过一段,他是喜欢男人的吧……


朱一龙推门而入,正在打电话的女孩看见朱一龙,愣住了,一时间慌了神,手足无措地看着朱一龙。


朱一龙有些疲惫地说:“我确实和白宇在一起过,我喜欢过他,不代表我喜欢男人。”


女孩低下头,小声道:“对不起朱老师,我就是胡说的,您千万别往心里去。”


朱一龙摇摇头:“你话都说这么难听了,你还让我不往心里去?”


女孩可能是没想到会得到这样的回答,她呆住了。


朱一龙知道,他这个话说出来,在女孩心里他可能又会添一条刻薄的标签,女孩以后有关于他的闲话可能会更难听。


但是去他的,他又不在乎这些。




5.


再后来,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也就是像大多数人那样。整天疲于奔命,忙着拍戏,忙着拿奖,忙着生活。


他脾气一天比一天差,以至于他自己都觉得自己有时候有些不可理喻。家里的长辈,以及身边的朋友,那些看起来像是真心对他好的人,都在苦口婆心地劝慰他。他们说,你这个脾气,谁受的了啊,以后怎么和别人一起生活啊。


好在他后来还是认识了一个很温柔的人,她是很温婉贤淑的传统女人。她对朱一龙表现出死心塌地的执着。又刚好那段时间他的家里人也催他结婚,催得很紧。


朱一龙把他和白宇所有的事情和她说了,以及他对未来的不确定。然后他重复地问,即使是这样你也愿意和我结婚吗?


她回答,是的,愿意。


你图什么呢?


你就当我是图你的钱,这样你也心安理得一点。


她很聪明,伶俐而圆润。但越是这样,朱一龙就越不好受。


朱一龙在婚礼前是联系过白宇的。朱一龙说,白宇,我要结婚了,四月一日的婚礼,你能来参加吗?


白宇那边沉默了片刻,说,龙哥,我有事儿,我过不去啊。


这么忙吗你?


放心啊龙哥,红包少不了你的,我到时候给你包个大红包。但是我这边好多事情,真的过不去。


好吧,我知道了。


龙哥,你……哎呀,你怎么就结婚了呢?


年纪大了嘛。


你说说你,啊,龙哥,你把我掰弯了,然后你自个儿直回去了,你这不是坑我呢么?


我……


行了行了,祝你和龙嫂幸福,百年好合,对嫂子好点,听见没?


嗯。


可惜不能在你婚礼上拉着你一起跳大花轿了。


要跳也是你自己跳。


老了老了,跳不动了。


……


那龙哥,我这还有点事情,我先挂了。


好,再见。


然后电话挂了,嘟嘟嘟的一片忙音。




婚礼那天,朱一龙为她戴上婚戒,然后他们接吻。她的嘴唇微凉,而白宇不一样,他的唇热得发烫,也不会像她这么小心翼翼,他总是贪婪而热烈,具有昭然若揭的侵略性,吻着吻着他们就彼此纠缠在一起。多少年过去了,那种热烈到仿佛要把彼此狠狠揉杂进自己身体的感觉,就像附骨之蛆一样,依然寄生在朱一龙的身体里,触之即痛。


嘴唇上一痛,她咬了他一下。她看着朱一龙,委屈而愤怒,小声道:“你想什么!”


朱一龙开始恍惚。仪式结束了,他和她穿梭于人群之中,敬酒寒暄,他在恍惚中忽然在人群中看到一个熟悉身影。


朱一龙也不顾眼前正说了一半的客套话,他大步奔走过去,迫不及待地靠近那个身影,脱口而出:“白宇?”


那人转过身来。


“……对不起,我认错人了。”


白宇怎么会来呢。


婚礼上依旧人声嘈杂。朱一龙后退一步,他有些茫然地四下环顾,入目的人与景都不再生动鲜活了,所有彩色褪色成大片大片的黑白,他看见她急匆匆地小跑来寻他,她翕动着嘴唇,她说,你喝多了,我先带你回去吧。




6.


他的妻子很快就怀孕了,一年后顺利产下一个可爱的女孩。朱砂痣白月光。朱一龙一向不喜欢绕弯子,他就给她起名叫做朱白月。


小名叫小北。


有了小北以后,朱一龙开始尝试努力去扮演一个好丈夫,好父亲。他大多数时间都成功了,只是在他无法自恃的睡梦中,他依然会梦到白宇。


在梦里他们依旧在一起,像以前那样柔情蜜意,如胶似漆。在朱一龙短暂而断续梦境里,他们已经携手走过了一生,然后朱一龙从梦中清醒,怅然若失。


“我做了个梦,梦见我们分手了。”


朱一龙很想这么说。


可是扭头,身边的人睡得深沉,那人不是白宇,也永远不可能是白宇了。




小北满一周岁以后,她的身体也恢复的差不多了。朱一龙又开始接戏,他这一次要去国外拍戏了,要去很久,半年左右。


临行之前,女人给他整理衣领,他低头吻了吻她光洁的额头。她笑着,手臂攀上他的肩膀,凑到他的嘴角回吻他。


他们看起来真的像一对恩爱极了的夫妻。


小北跑过来,扯住朱一龙的衣服下摆,她仰着头看他,眼神天真无邪,问道:“爸爸,你回来给我带礼物好不好?“


朱一龙宠溺地摸摸她的头发:“想要什么?”


“我想要吃巧克力。”小北奶声奶气道,她牙还没长齐,说话有些漏气:“我还想吃棒棒糖,还有奶油蛋糕。”


“好好好,都给你买。”朱一龙笑着一口应下,又扭头看向一旁微笑的女人:“你呢,需要我带些什么吗?”


她摇摇头:“没什么想要的,你看着买就行。”


她总是这么温婉贤惠,一个堪称完美的好妻子典范,完美到让人无可挑剔。


朱一龙和她们道别,走出门外。这时他想起他和白宇还在一起的时候,他有一次要出国前,也这么问过白宇,他问,小白,你想要什么礼物?


有啊!就衣服,钱包,领带,香水什么的这些……我都不缺。你啊,你把你自个儿给我平安带回来就行了。


你别皮!


白宇于是就笑得很开心,眼里有着欣快的狡黠,和暖阳春草般和煦的光芒。




7.


白宇在他们分手后没多久就退圈了。


朱一龙去质问他,彼时白宇用吊儿郎当的语气和他说:“我演戏就是演着玩儿的,我演着开心,什么时候不开心了,我就不演了。”


朱一龙看了白宇最后一次粉丝见面会的直播。白宇眼眶是红着的,强忍着眼泪,一次又一次地鞠躬,哽咽地重复说着对不起。


那之后白宇真的出国了,朱一龙从此就彻底失去了白宇的消息。很久很久,久到朱一龙甚至产生了错觉,错觉地以为自己已经忘记了白宇,错觉地以为自己已经不再想要听到关于白宇的消息。




所以他怎么也不会想到,他会在颁奖典礼的观众席的位置上,再次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当时他手里拿着奖杯,嘴里说着诚恳的致谢话语,说完以后,掌声雷动。他看到观众席里有一个人在对着自己笑,他使劲眨了眨眼,凝聚了目光仔细看过去,他终于确信,他真的看到了白宇。


白宇好像注意到他的了目光,他向他笑着挥了挥手,他也看见白宇对他做着口型,“龙哥!”白宇似乎是这么喊的。


朱一龙匆匆下台,他回到位置上,心潮翻涌地坐了一会儿,终于还是难以自恃地回了头,但是一回头,白宇的位置已经空了。


他惊慌失措地四处环顾寻找,他看到白宇的身影出现在最后面一排的过道处,正在向门口走去。


他不顾一切地站起来,趁着所有人都在为台上另一位获奖者鼓掌喝彩的间隙,大步地追了过去。他把西服外套丢在地上,取出口罩挂在脸上,白宇在前面走,他低着头在后面跟,白宇上了电梯,他在门关上的一瞬间闪身进了去。


朱一龙进电梯以后把口罩摘了。白宇不经意似的抬头瞟了他一眼,然后惊呆了:“龙哥?”


朱一龙刚才走急了,他看着白宇,两颊发红,大口喘着气,胸口急促地起伏着,。


白宇笑起来:“我的天啊龙哥,你就这么跟出来了?你胆子够大啊你!”


电梯“叮”一声停在地下车库,朱一龙说:“出去说话。”


“好。”白宇说,他在前面走,一边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夹在食指和中指间,点燃抽了起来。朱一龙注意到他右耳上带了耳钉。白宇右耳有两个耳洞,下面一个是白宇以前自己打的,上面一个他们在一起以后是朱一龙带他去打的。


白宇把耳钉戴在了下面的耳洞上。


“你的耳钉……”朱一龙忍不住开口问。


“这个?”白宇摸了摸右耳:“好看吗?”


“你怎么……”朱一龙想问清楚,可又不知道该怎么问,白宇没有耐心地等他措辞,他说:“厉害啊,龙哥。”说着吸了一口烟,一边缓缓地吐出来一边说,烟雾缭绕中,白宇的表情暧昧难辨:“我就知道你这次肯定能拿奖,你那个电影我看了,演的太好了,真的,绝了。”


朱一龙没有理会他的吹捧,他直直地看着白宇的眼睛,问:“你在这干什么?


“等人。”白宇说:“我本来想看完颁奖典礼的,但是他有点事,要早点来接我。”他说着,低头看了一眼腕表:“你说巧不巧,时间刚好来得及。”


白宇一边说,一边有意无意地躲避着他的目光。朱一龙也垂了垂眼睛,说:“最近过的怎么样?”


“挺好的。”白宇回答道:“你呢?”


朱一龙答了一句:“挺好”,说完转念一想,这样就还是回到了那套老生常谈的嗑。毕竟他好不容易才见到白宇,于是他又犹豫着加了一句:“你是……特地来看我的吗?”


这时一辆车开过来,停在一旁。车上下来一个金发的外国男人。走到白宇身旁,手很自然地搭到了白宇的肩膀上。


“我当然是特地来看你的。”白宇说:“看见你过得挺好,还比以前长胖了,我就放心了。”


他说完,拍了拍身旁的男人:“介绍一下。这是我男朋友。”然后又转向那男人:“这就是我和你提到过的,朱一龙,龙哥。”


男人说:“你好。”字正腔圆的普通话,然后礼貌地伸过手来,朱一龙握了握他的手,眼睛却盯着白宇看。


“我记得你以前英文不怎么样。”


“我现英文在也不怎么样。”白宇笑,偏头看了看身旁高大的男人,又向朱一龙得意地挤了挤眼睛:“但是他中文很好。”


于是朱一龙所有想说的话便都被悉数堵在了喉头,他艰难地吞咽了一下,感到自己从指尖开始渐渐发凉。他听见自己用冷静的声音说说:“嗯,那挺好的。”


白宇笑着说:“那我们走了啊龙哥。你可要努力当影帝啊,我等着给你庆祝呢!”




8.


分手确实是朱一龙提的。


在他们的这段关系中,白宇表现得很孩子气,很理想主义,所以由朱一龙来扮演着领导者的角色。朱一龙以为自己是最理智的那个,他以为自己可以把握一切事情的走向。可是他们真的分手了,白宇却反而比他洒脱,他是深陷在泥沼里无法自拔的那一个。


后来一个晚宴上,朱一龙遇到一个旧友。这个人的故事和朱一龙很像,也是曾经和一个搭档的男演员假戏真做,后来各奔东西。


他们同病相怜地喝了很多酒。


“我以为你们能一直走下去的,我以为你们不一样,我当时看你们的架势,就好像所有阻碍都拦不住你们一样。”喝醉了的男人絮絮叨叨:“但我们还是一样的结果。可能本来就不应该有侥幸吧……不好意思啊,小朱,我有点喝多了。”


当晚朱一龙喝得酩酊大醉。


他喝醉了,浑身火烧火燎地热,但是内心却异乎寻常地敏锐且冷静起来了。他把自己锁在房间里,拿着手机发了很久的呆。


这么久了,他居然私心里还渴望着听一听白宇的声音。他用力握紧了手机,指甲因为用力而发青发白。


他终于还是拨通了白宇的电话,白宇接了起来:“喂,龙哥?”


朱一龙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自作多情,白宇的声音在他听起来似乎有些惊喜。


“白宇。”他压抑住心头如同岩浆一般炙热翻滚的所有情绪,故作镇静地说道。


白宇说:“龙哥怎么了,这么晚还不睡啊?”


“白宇,我……”


我想你了。


这句话马上就要脱口而出了,可偏偏就在这时柜子上摆放着的全家福的照片闯进了他的眼帘,他看到了小北天真无邪的笑容,他瞬间清醒了。


“龙哥?”


朱一龙渐渐把手机放下。他把脸深深埋进掌心里,浑身颤抖。


他没有办法再继续自欺欺人了。那道草草缝合的伤口一直没有愈合,终于还是迸裂开了,脓血四溅,里面的肉已经腐臭发黑,蛆虫在里面钻来钻去,噬心的痒,刻骨的痛。


他的胸腔里憋屈得难受,他剧烈地喘息,却还是摆脱不了那种濒死一样的窒息感。他想叫喊,却仿佛被一团糟糠死死堵在喉咙里,他想哭,却一滴眼泪也掉不出来。


掉在地上的手机里,传出白宇焦急的声音:“龙哥你没事儿吧?”


朱一龙盯着手机,死死地紧抿着嘴。他不敢说话,他怕一开口,那些所有不该说的话就会像决堤的洪水一样,开了闸,就再也收不住了。


“龙哥,龙哥……”


朱一龙拿起手机,挂了电话。


“对不起。”


他在短信编辑栏输入了这样一句话,然后点击了发送键。


他真的很想说,白宇,我想你了。可是他不能说。


这句话,他在心里憋了足足十年。


他也想说,我后悔了,白宇,我真的后悔了。


可是他已经没有任何后悔的余地了。


朱一龙终于在这场和自己的博弈中一败涂地,他精疲力竭,头脑昏沉。把手机紧紧抓在手里,抱在胸口,蜷缩在床上,沉沉地睡了过去。




9.


“龙哥,你好像很喜欢小孩啊。”


“对啊。”


“我们在一起,我可生不了小孩,你也不行。”


“我们可以收养两个孩子,一个男孩一个女孩。男孩跟你的姓,女孩跟我的姓,你想养宠物的话,我们可以再养一只狗。”


“可是我更喜欢猫。”


“那我们就再养一只猫。”




10.


他是被吵醒的。他听到门外有争吵的声音,他烦躁极了,站起身走过去,一把推开门。


“你们吵什——”


他的话蓦然停住,他看着眼前的情景,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他看到了两个人,一个是白宇,一个是朱一龙。两个人对峙而坐,在他们曾经一起生活的过的房间里。


一切又回到了他们分崩离析那个晚上。


他面前站着白宇,还有另一个朱一龙。他已经苍老了,而眼前的自己还那么年轻。时间又回到了他们分手的那个晚上,他是旁观者,手脚冰凉地站在一旁,见证着他已经历过一次的事情。


朱一龙和白宇大吵了一架,重复着那些在他噩梦里出现了无数次的台词。最后白宇说:“所以,我们就这么结束了?”


白宇转身走了出去。


朱一龙继续沉默着。


“你不能让白宇走!”他说:“朱一龙,你去把他追回来啊!”


坐在沙发上的朱一龙又点燃了一根烟,默默地抽了起来。


他受不了了,他拔腿追了出去,他看见白宇在楼梯口蹲着哭,瘦削的肩膀微微颤抖,哭声喑哑而断断续续。他瞬间感觉心里被撕扯开一个洞,鲜血从伤口里喷涌而出。他走上去,想要去触碰白宇的肩膀,想要搂住他,让他不要再哭了。


可是他的手穿过了白宇的身体,他无法让白宇感知到自己。他张皇地站起身,踉跄着跑回房间,里面那个朱一龙依然在无动于衷地抽着烟。


“你去啊,你去告诉白宇,你们之间不会结束的,你告诉他,一辈子也不会结束的。”


他想要想要去拉扯朱一龙,把他揪出门外,让他去留住白宇。可是他的手一次次穿过朱一龙的身体,他几近崩溃,竭斯底里地大喊起来。


“去啊,我求求你了,你去啊!”


可是朱一龙听不见。


“我求求你,你不能让白宇走,你会后悔的,你会后悔一辈子……”


朱一龙看向他,似乎看见他了,也似乎没看见他。朱一龙的目光悲伤且疑惑,拿烟的手僵在半空。


他瘫坐在地上,瘫坐在另一个自己面前,像是被抽光了身体所有力气,蜷起腿,喃喃地说道:“你让他走了,他就一辈子也回不来了。”




11.


曾经我们都希望可以离圆满更近一步,可是我们最终都向现实妥协。我不是万能的,既然我不能把我们俩保护得那么周全,那我不如活得现实一些。


我妥协了,可是我并过得不快乐。


如果我当初没有让你走,我们或许还会继续争吵下去。现实的压力很大,还会有很多困难,但只要和你在一起,我永远不会比现在过得更差。


后来我结了婚,有了小北。我好像把自己困在一座孤岛上了。岛上没有你,我将在这里度过余生。


所有人都说我做了正确的选择,所有人觉得我过得很好,我仿佛过着让所有人艳羡的生活。


可是你不知道,我有多想要把你也带到我的孤岛上来。我没有一天不在想,无论外面的世界里我们的结局如何,在我的脑海里,在这座岛上,我们已经过完了一辈子。


我们收养了两个孩子,一个男孩一个女孩,男孩跟你的姓,女孩跟我的姓,我们养了一只狗,你说你更喜欢猫,我们就又养了一只猫。


我多么想说,我最庆幸的就是当初把你留了我的身边。庆幸我从你开始,也在你停止。


可惜现实是,我没有这个资格,也没有留住你。


但是,如果这个世界上有时间穿梭的方法,我一定会回去,告诉过去的那个自己,不管多难,也一定不要放手。




12.


朱一龙终于站起身来,他推开门,跑了出去,在白宇身旁俯下身,将哭泣的男人紧紧地搂进自己的怀里。


“不闹了。”他说:“我们回去吧。”




0.


再后来,朱一龙睁开眼睛。


他翻了个身,身旁的人睡得深沉。他一时间有些恍惚,伸出手,想要轻轻触碰那个人的脸。


白宇醒了,他嘟囔道:“哥哥,怎么了?”


朱一龙说:“我做了个梦,梦见我们分手了。”


白宇失笑:“什么?”


朱一龙伸手,揉了揉白宇的卷毛。


“喜欢猫吗?”


白宇迷迷糊糊地点头:“喜欢啊。”


“明天,我们去买只猫吧。”




-fin-


评论(262)

热度(4756)

  1. 共1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