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朱白/RPS】别问,问就是不约(甜饼/一发完)

*痴汉朱X直男(伪)白

*(大写!)三观不正预警

*纯属本人胡扯万勿上升真人


白宇糟心透了。


因为在某一天,他的损友突然说,他把白宇电话号码放到了交友网站上,就是那种一周内都不能撤回信息的全球最大同性交友网站。


不为了别的,纯粹因为好玩。


直到一周以后那个损友脸上的肿还没消。




然后,白宇就开始接受到了各种奇怪的电话轰炸。一开始白宇还秉持着五好青年文明礼貌的好习惯客气解释一番,然而随着电话不厌其烦地一次次响起,白宇也开始变得越来越暴躁起来。




“喂,您好。”


“您好。”


“约吗?”


“网站上那个信息不是我放的,我朋友想整我来着,不约,再见。”




“喂,您好。”


“有事说。”


“约吗?”


“不约,滚。”




“喂,您好。”


“……”


“约吗?”


“约你妈。”




白宇本来就不是一个好脾气的人,就在他忍无可忍打算换个手机号码顺便再把那个损友揍一顿的时候,一周的期限终于到了,那条交友信息也能从网站上撤下来了。


损友免于脸再肿一周的劫难。


白宇对着那条交友信息一边咬牙切齿一边按下删除按钮,这时他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


白宇本来想当作骚扰电话直接挂掉,可是再一眼却觉着这号码隐隐有点眼熟,想到可能是这几天公司在谈的那单大合同的乙方客户,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接了起来。


“喂,您好。”


“您好。”那边传来醇厚的男声:“请问,是白先生吗?”


这么气度不凡的声音,一听就不是一般人。白宇赶紧端正了语气,道:“是的,我就是合约的甲方代表白宇,请问您是?”


那边的男声缓缓说道:“是这样的,我在网站上看到你的信息……”


白宇心头顿时滚过一串带马赛克的字符。


老子魅力有那么大吗?平常没见几个妹子追我,感情老子就招大老爷们喜欢呗?白宇咬碎了一口牙,在内心里恨恨地腹诽道。


一边恶声恶气地礼貌三连:


“我不是gay,不约,滚!”




今天是白宇的公司和和乙方公司恰谈合同的大日子。


洽谈地点定在一家豪华商务酒店。双方重要代表都到了场,包括传说中的那个乙方公司的幕后大boss,朱一龙朱总。


朱总是个像传言里一样高大帅气的男人,他和白宇握手的时候白宇不由自主目不转睛地盯着他脸看了半天,白宇有点酸,这个人是真的帅。


人陆陆续续来齐,一番礼客套地一一寒暄后,朱一龙坐到白宇旁边的位置上。周围立马有人张罗着让朱一龙去坐主位,朱一龙摆了摆手示意不用,那人继续坚持,朱一龙笑笑,眼角余光轻轻扫了一眼过去,明明是笑眉笑眼的模样,却偏偏在瞬间让人有一种窒息一般的压迫感,那人吓得立刻噤了声。


白宇暗暗把椅子往远离朱一龙的方向挪了挪。




洽谈进行得出乎意料地顺利,之前一直咬着某些条款不放的乙方这一次居然三言两语下轻易地松了口,双方很快谈妥,定下了签订合同的日期。


只不过,白宇隐隐地总能感觉到一束灼热目光盯向自己,然而当他扭头找寻的时候,又消失不见。


他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多心。




总算解决了一件大事情,当晚他喝了不少酒,酒宴结束回到家里,就在他打算洗个澡好好睡一觉的时候,他收到了一条消息。


“晚上好。”


白宇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回复道:“你是谁?”


“你今天穿的白衬衫,很好看。”


白宇一下子慌了。


他仔细看了一下发来消息的号码,他觉得有点眼熟,他想了半天,猛地一拍脑袋,想起来了,这……不就是前几天给他打骚扰电话那个吗?


他惊出一身冷汗,飞快地打字道:“你跟踪我?”后紧跟着又发过去一条:“你他妈到底谁啊?”


然而等了很久,那边却再也没有了回复。


白宇瘫在椅子上,他的脑海里飘过了前几天他看的某经典小电影的名字:《痴汉の尾行》。


他长长地吸了一口气,拿起手机,找到了那个让他心惊肉跳的号码,然后按下了拉黑键。




很快到了签订合同的日子。


朱一龙朱总依然是那么高大帅气,他也依然坐了白宇的身边。


和上次不同的是,没有了商业洽谈剑拔弩张的紧张气氛,这一顿饭气氛格外轻松愉悦,桌上的人频频轮番敬酒。朱一龙也和白宇喝了好几杯,他每次都给白宇的酒盏倒得很满,白宇也不好拂他的面子,只得底儿朝天地仰头一口干了。


饶是他酒量一向不小,这一次也喝得头晕脚软,神智迷离。以至于宴席散场人声哄乱之际,他也不知道被谁搭着肩膀,踉踉跄跄地拖进了车里。




车子也不知道在路上开了多久。车里的环境很祥和,放着轻柔的钢琴曲,白宇抽抽鼻子,还嗅到了一阵香香甜甜的柑橘香味。


白宇终于找回一点理智了,然而当他努力撑起来身体,向前面的后视镜望了一眼的时候,他如遭雷击一般,愣住了。


“朱,朱总?”


朱一龙从后视镜里看了他一眼,淡淡地发出了一个单音:“嗯。”


白宇舌头都在打结:“你怎么……不是,我是说,我怎么在您车上……”


朱一龙脸上的表情没有丝毫波澜,依然是淡淡的语气,道:“顺路。”




说实话,车里的空调有点凉。


白宇猝不及防打了个喷嚏,他赶紧翻兜找纸,纸没找到,摸到了一张硬纸卡片,他掏出来,是朱一龙的名片,之前第一次见面时朱一龙给他的。


白宇刚想放回去,又忽然想到他还没存朱一龙的手机号码,闲着也是闲着,他于是拿出手机,对着名片上的号码一个数字一个数字键入。


这号码似乎有些熟悉,白宇想。号码全部键入后,底下出现了一小行红色字体。


该号码在您的黑名单中。


白宇冷汗一下子就下来了,他瞬间酒醒了一半。




“朱总……”


“嗯?”


“你,你之前是不是……”


车子戛然而止,把白宇剩下的半截话堵回了嘴里。


“到了。”


车门被拉开,白宇瞪大眼睛,目露惊恐地看向门外站着的那个,高大帅气的,笑得彬彬有礼的男人。


他说:“你今天穿的白衬衫,很好看。”




在那一瞬间,白宇的脑海里居然浮现出了某些奇怪的场景,那部经典电影《痴汉の尾行》中,女主同样是被被男主堵在了车里,剧情展开与此情此景似乎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白宇几乎有些绝望地想,我的一世英名,难道今天就要毁在这里了吗?


朱一龙说:“白先生,要我请你下车吗?”


白宇决定背水一战,他一头撞过去,想将男人撞开杀出一条生路。然而可能是因为他的加速度有点快,以至于他的大脑难以承受,天旋地转的一阵头晕后,他吐了自己一身,身下貂皮座垫也遭了殃。


白宇坐在一片狼籍之中,结结巴巴地说道:“对、对不起哦……”


朱一龙伸出手揪住白宇的衣领把他揪出车里,然后一脚踹上车门,动作行云流水干净利落,眉头都没有皱一下。


“上去洗澡。”他说。


白宇抬头看着眼前陌生的建筑,疑惑道:“奇怪,这好像不是我家啊……”


朱一龙面无表情地说:“这是我家。”




讲道理,浴缸里的水应该已经凉透了,可是白宇并不想出去。


“白先生,你在浴缸里溺水了吗?”门外终于还是幽幽地传来一道声音:“需要我进去救你吗?”


该来的总归还是要来的。


白宇心一横,眼一闭,扯过一旁叠放整齐的浴袍往身上一裹,推开门,假装没看到门口的男人径直向一旁的卧室走去:“我太困了我睡觉去了……”


朱一龙一步跨到他面前,挡住了他的去路。白宇像一只受了惊的青蛙向后猛地一蹦:“你要干什么!“


朱一龙笑着看他,桃花眼弯弯,像一只促狭的狐狸:“你穿这身睡衣也很好看。”他说。


白宇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他正捂着喉咙咳嗽,面前的人不紧不慢地又补了一句:“当然,我觉得,你什么都不穿最好看。”


白宇下意识地扯紧了襟口,他不可置信地看着朱一龙,呆了一会儿,突然反应过来什么似的,猛地一变脸,龇牙咧嘴凶神恶煞道:“你个死变态我警告你,我以前可学过螳螂拳,你要是敢碰我一下,我就把你从窗户上扔下去!”


朱一龙笑而不语,就是盯着他笑,笑得白宇浑身发毛。他忽然有些绝望地想了起来,他不知道听谁说过,眼前这个男人,似乎是传说中的泰拳八段。


白宇咽了口口水,他垂死挣扎:“我不是gay。”


“别怕,我又不会勉强你。”朱一龙说:“不过,至于你是不是gay这件事……”


他凑近白宇,在他耳边轻轻说道:


“谁知道呢。”




“我注意你很久了。”朱一龙说。


“你在初中的时候,和一个男生走得很近,如果你的日记里写得没错,你应该是暗恋过他一段时间的。你高中的时候就已经有别的班的男生追你了,而你的态度似乎并没有很反感。还有,你在大学的时候……”


白宇目瞪口呆地看着朱一龙娓娓道来的模样,“够了!”他反应过来,恼羞成怒地瞪着朱一龙:“你怎么知道这些的?”


话一出口,白宇就意识到了这问题实在很蠢。他懊恼地低下头,攥着拳头咬牙切齿道:“你他妈的,死变态……”


朱一龙不疾不徐地继续说道:“你的初恋是在你高三的时候,对方是你的同桌。你睡觉的时候会开一盏壁灯,和你前女友分手的原因是因为她的姐姐怀疑你喜欢男人,以及……你的敏感点在耳朵。”


朱一龙说着,在白宇耳边轻轻吹了一口气,白宇身体一个激灵,腿一软,差点儿摔在地上。


朱一龙一手扶住他,凑近他,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然后微笑地问他:“我说得对吗?”




两个人相隔咫尺地对视了一会儿。


白宇终于开口,他说:“我现在是喝多了,要是我现在有力气,你看我揍不揍死你丫的。”


朱一龙松手,放开了他。


他笑道:“我有这么讨厌吗?”


“废话,你被一个变态偷摸地调查了个底朝天,你难道会觉得他可爱吗?”


朱一龙闻言眉头微微皱起。他思忖了片刻,点了点头,道:“那我以后就不偷摸地调查你了。”


白宇有些不敢置信地看着朱一龙,不是吧,这人居然这么好说话?


朱一龙继续说道:“我以后明着追你。”


“我靠。”白宇脱口而出。


“不过你也知道,我一向不是什么正人君子,”朱一龙狡黠一笑:“所以,即使在过程中用上了一些你所谓的‘恶劣’的手段,我相信你应该也不会介意的,对吧?”


-fin-

评论(136)

热度(3195)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