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朱白】怎么搞到朱一龙的黑料?(甜饼/一发完)



最近事情太多了,也不是什么令人心情愉快的事情,吃点小甜饼吧,希望能让大家心情好一些。


纯属虚构不要上升真人。




1.


白宇接到一个艰巨的任务,老板让他在三天之内挖到一个足以让朱一龙身败名裂的黑料。


白宇觉得自己很倒霉,他才刚进这家娱乐媒体公司没多久,记者证还没揣热乎呢,就接到这么一个烫手山芋。那朱一龙何许人也,常年挂在热搜榜上的迷妹无数的人气巨星,以行事谨慎稳当出名,具体有多稳呢,他出道十多年从来就没有过一条黑边新闻。


“不是,老板,”白宇还妄图垂死挣扎:“这朱一龙得罪谁了啊,我以前采访过他,我觉得他是挺好一个人,有句话叫得饶人处且饶人……”


“三天。”老板伸出三个指头,打断他道:“要么他滚蛋,要么你滚蛋。”




2.


白宇拎着摄像机垂头丧气地来到了朱一龙的酒店。三天以来,他昼夜不休餐风宿露地跟拍朱一龙,从拍到的几百张照片里翻来覆去只找到了三张有意义的照片。


第一张,朱一龙弯腰扶一个不小心摔倒的工作人员,标题可以取为“震惊!当红明星脾气暴躁推搡工作人员致其摔倒!”


第二张,朱一龙在给一个粉丝签名的时候被风吹了沙子进眼睛,他的眉头微微皱了起来,标题可以取为“震惊!当红明星现场耍大牌给粉丝摆臭脸!”


第三张,朱一龙和一个以前合作过的女演员偶遇后握手寒暄,标题可以取为“震惊!当红明星地下恋情曝光私会老情人!”


白宇编不下去了,连他自己都想骂一句,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儿。


他虽然是一个靠无中生有夸大其词来吃饭的娱记,但也不能完全昧了良心。


就在白宇无精打采地地趴在朱一龙酒店外的桌子上一张张地翻着照片打算着被辞职以后的事情的时候,他忽然听到头顶上传来一道温和的声音。


“白记者,你好。”


白宇一愣。


“你好像跟了我好几天了。”


白宇一抬头,撞上朱一龙温和笑着的眉眼。




3.


白宇吓得差点原地蹦三米高。


之前也说过,白宇不是第一次见朱一龙了,他之前他采访过朱一龙,当时两个人还交谈甚欢,朱一龙还留了他的联系方式。


现如今真是熟人相见,分外尴尬。


白宇脸上挤出一个标准假笑:“误会了,我也是刚好走这一趟线而已。巧合,巧合。”


“咦,那不好意思了,”朱一龙脸上露出歉疚的表情:“本来还说我现在刚好有空,就过来找你聊聊。既然是误会的话……”


朱一龙遗憾地摇摇头,转身要走,白宇站起来一把扯住他的胳膊。


“哥!不是误会!”他说:“咱现在就聊聊!”




4.


“我也不想跟着你,他们让我挖你的黑料,挖不到就开了我。”白宇愁眉苦脸,拿起茶杯“咕咚”仰头灌下一大口苦水。


朱一龙同情地点点头道:“我理解。”


“可是我跟了你三天,什么都没拍到,”白宇恼火地抱怨道:“你说你就随地吐口痰都行啊,我都能拍回去有东西写,也不至于以后喝西北风去。”


朱一龙为难道:“可是我不会随地吐痰啊。”


白宇问:“那你会抽烟吗?”


朱一龙摇摇头:“也不怎么抽的。”


白宇叹了口气,几近绝望道:“那你就不能找个女朋友?”


这回朱一龙又为难又摇头:“我没兴趣啊。”


“行了……”白宇无奈地摆摆手:“那你说我能写你什么,总不能瞎编吧,说你人品不行,睡粉?”


朱一龙认真地想了想,问道:“你是我的粉丝吗?”


白宇纳闷道:“肯定不是啊。”


朱一龙于是认同地点头:“那确实不能这么写。”


白宇:“?”


朱一龙的助理走过来了,看了一眼白宇,对朱一龙道:“龙哥该走了,车在外面等着了。”


朱一龙站起身来,理了理衣服,对白宇道:“那我先走了,以后再见。”


朱一龙走出大门,白宇这才反应过来,他从沙发上一跃而起对着朱一龙衣袂飘飘的背影勃然大怒道:“你给我站住,你占我便宜是不,是不占我便宜!”




5.


白宇垂头丧气回到了公司。


“老板,我尽力了。”


“没关系,年轻人嘛,”老板拍拍他的肩膀:“我可以理解,你以后还会有很多机会的。”


白宇几乎要热泪盈眶,他嘴唇颤抖着说:“老板……”


老板微笑道:“我是说,你即使不在我这干了,以后还有很多在其他地方工作的机会的。”


白宇的盈在眼眶的眼泪于是又倒流回去了,他干巴巴地说:“哦。”


老板说:“愣着干什么,赶紧收拾东西走人吧。”


白宇转身要出门,老板又从身后叫住了他:“等等!”


白宇停下脚步,老板说:“还差明天你才算干满一个月,我也好给你发工资。明天你还有一个采访任务,做完了再走吧。”


白宇翻了个白眼。


这万恶的吃人的资本主义。




6.


白宇最后一个采访的对象还是朱一龙,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孽缘。


采访结束后,朱一龙问收拾东西正要走的白宇:“你没被开除呀。”


白宇一愣,以为他是在嘲讽,于是语气不善道:“你什么意思?”


朱一龙诚恳地说:“你别误会。我的意思是,我觉得你很会拍照,给我拍的照片都很好看,我这边工作室刚好缺一个摄影。”


白宇说:“……那不是我照的好,是你长得好看。”


朱一龙不好意思地笑笑:“谢谢。”


白宇摆摆手,实事求是地说道:“我呀,根本不会摄影,我只会偷拍,如果你不想你以后照片都是狗仔视角,还是不要找我了。”


朱一龙点点头,他低头想了想,又说:“那你当我的助理吧,平常就帮我拎拎东西倒倒水就好了,很简单的。”


白宇以为他是在开玩笑,就顺着他的话笑道:“可以啊,那你现在的助理呢?”


朱一龙认真地说道:“让他去摄影。”




7.


在成为朱一龙助理的三个月后,白宇终于搞到朱一龙的黑料了。


等等,睡工作人员算黑料不?


白宇打开文档,在标题一栏写了删删了写,最终只敲下这样一行字:某前娱乐记者为挖掘当红明星黑料甘愿献身……


呸呸呸,什么献身!


白宇颇觉丢人地又把这一行字删了。


这时候身后浴室的大门打开了,朱一龙披着浴巾从他身后走过来,问道:“宝贝儿写什么呢?”


白宇赶紧一把合上电脑,使劲摇头:“没有没有。”


朱一龙从他身后搂住他,低头在他额头上亲了一口:“那就睡吧。”


白宇在朱一龙怀里皱着一张脸道:“你这个骗子,你当初可没说当你的助理还要有陪睡这项业务啊!”


朱一龙笑道:“当我的助理是没有。”


他眉眼弯弯,言语温柔。


“但是当我的男朋友有啊。”




-fin-

评论(199)

热度(5813)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