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朱白/正翟】直男鉴别守则(甜饼/一发完)



*这两对真的太好搞了!

*纯属虚构千万别上升真人!

*甜心 @晚柏孤舟 




翟天临说他眼光特别毒,看一个男的是直还是弯,一看一个准。别看翟天临平常牛皮吹上天,说话不靠谱,他这话朱一龙确实是信服的。


毕竟翟天临是唯一在大一的时候就看出朱一龙取向的人。


朱一龙还记得那是特别普通的一天,他们下了表演课,一群男生在操场上打球,朱一龙打累了,就坐在一旁休息,刚拧开一瓶矿泉水,翟天临走过来坐他旁边了。


翟天临抬头看着天:“今天挺热的。”


朱一龙当时和翟天临不怎么熟,他仰头喝水,爱答不理地从鼻子里应了一声:“嗯。”


翟天临偏头看向他:“哎我问你个事儿,你是不是喜欢男的啊?”


朱一龙手一抖,差点把水灌进鼻子里。


当时朱一龙第一想法就是这人怕不是没有情商,但他又转念一想,能有着这样敏锐眼光且有勇气打出这一记直球的人,可能不会这么简单,他说不定是一个想法行为别具一格的旷古奇才。


所以当时的烈日骄阳下,朱一龙一脸冰水恣意流淌,惊讶且钦佩地看着面前这个叫做翟天临的男同学,心想这个朋友他交定了。


不过后来,他和翟天临渐渐熟了以后,朱一龙觉得自己当时应该是想多了。




之前说过,翟天临说他眼光特别毒,看一个男的是直还是弯,一看一个准。这事儿朱一龙早知道。


但是朱一龙从来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因为这种事情找翟天临。


他去找翟天临出来吃饭,饭桌上铺垫话说了几句,即使在人情方面迟钝如翟天临也意识到了不对劲儿:“你这殷勤献得我还怪慌的,咱俩什么关系,你有话就直说。”


朱一龙于是干脆利落道:“白宇你知道吗?”


翟天临说:“知道,你之前和我说过,就和你合作你新剧那个演员。”


朱一龙说:“你和他接触过没有?”


翟天临说:“好像之前什么活动碰见过,不过也不认识,没说过话。”


朱一龙说:“那你觉得他直的还是弯的?”


翟天临张着嘴巴愣了两秒,然后说:“啥?”


朱一龙微微一笑:“你帮我看看我有没有戏。”


翟天临反应过来了,乐了,他伸手指着朱一龙:“你呀你,”拿起杯子灌了一大口酒,咕咚一口咽下去:“你可真不要脸。”


朱一龙脸上微微发热,脸上依然保持着巍然不动的微笑,谦逊道:“还好还好。”


翟天临挠了挠头,说:“可是我没和他接触过啊,你下次把他叫出来,咱们一起吃顿饭。”


朱一龙想了想,说:“不用,你教我,我自己来。”


翟天临说:“怎么着你还怕我看上你家宝贝儿啊?”


朱一龙回答得理直气壮:“对啊。”


翟天临白眼翻上天:“滚吧老子铁直好吧。”又抬眼看了看朱一龙那副理所当然的样儿,无奈地摆摆手:“行行行,我教你,好好听好好学。”




于是,翟天临的直男鉴别大讲堂开讲了。


翟天临灌了一大口酒,咳了两声清了清嗓子,然后坐直了身体,摆出一副谆谆教诲的模样,循循善诱道:“就比如我和尹正,我俩都是直男嘛,平常在一起就会聊一些有关女人的事儿,哪个漂亮哪个腿长什么的。你回去和白宇聊天的时候,你就故意提这方面的话题,如果他表现得不感兴趣或者支支吾吾的,你绝对有戏。”


朱一龙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有道理。”


“还有,直男之间根本不会避讳亲密的互动。就比如我和尹正,抱一抱啊亲一亲啊什么的,在我俩间都是经常的事儿。”


朱一龙眉头一皱:“……亲?”


翟天临点头:“对啊,我亲他随便亲,我让他亲我,他也亲。”他拿起杯子咕咚又灌下一大口啤酒,有板有眼地继续道:“这种就是典型直男。你回去和那个什么白宇试一试,如果他跟你羞羞答答遮遮掩掩的,那肯定就是心里有鬼。”


朱一龙思忖半刻,欲言又止道:“我想问个问题。”


翟天临大手一挥:“说!”


朱一龙认真道:“按照你的说法,你们俩直男,为什么没事干要亲来亲去的?”


翟天临一梗,语塞半天,眨眨眼道:“我们感情好,不行啊?”


朱一龙说:“咱俩感情不好吗?”


翟天临说:“好啊。”


朱一龙脱口而出:“你怎么不亲我?”


话音未落,两个人的脸上都不约而同地立刻露出了嫌弃的表情,翟天临身体后仰,神色惊恐上下打量了两眼朱一龙:“你别是对我有什么想法吧?”


朱一龙使劲摆手:“你想多了。”


翟天临长出了一口气,举杯灌了一口酒,把杯子重重地往桌子上一放,端正了颜色说:“你还想不想学了,想学好好听,别插嘴。”


朱一龙点点头:“你继续说。”


翟天临说:“还有,你要注意他对你的态度。像我和尹正这种问心无愧的纯哥们,平常基本就……”


朱一龙忍了忍,不过还是没忍住,他开口打断了翟天临:“我还有个问题。”


翟天临:“说。”


朱一龙说:“为什么每次都是尹正,你能换个人举例子吗?”


翟天临愣了愣,随后眼睛一瞪,恶声恶气道:“不能!”


朱一龙说:“行,你继续。”


翟天临不知道是喝多了酒还是怎么的,脸上微微发红,面色不善道:“我都说了别打断我,你这个人故意找茬是吧,我不教了,你回去自己慢慢摸索去吧。”


朱一龙一想,他教的这些好像也够用了,就点点头应道:“也行。”


“那你就去吧,加油,我走了。”翟天临大概是真的恼了,起身就要走,一边嘴里还气哼哼地嘟囔着:“真耽误事儿,我今天回去还得写论文呢……”


走一半又折回来了。


朱一龙抬头看他:“怎么了?”


翟天临把自个儿的手机塞到朱一龙手里,神秘兮兮地笑道:“我想起来我刚让我助理回去了,我喝酒了没法开车,尹正应该在附近拍戏。你帮我打电话给尹正说我喝多了,让他把我拉回去。”


朱一龙说:“没事,我送你。”


翟天临嫌弃道:“谁用你送,你把他叫来,刚好我给你现场演示一下坦坦荡荡兄弟情。”




朱一龙一个电话,尹正还真的过来了。


朱一龙不知道翟天临是不是真的喝醉了,不过他得承认的是翟天临演技是真的好。一副醉眼迷离的小模样儿,见着尹正就脚步踉跄地冲上去一个熊抱,一手搭着别人的后脖颈子,大着舌头一口一个“死鬼”叫得无比肉麻。


尹正哭笑不得地看着赖在自己身上的大型八爪鱼:“天临你搞什么东西!怎么又喝高了?”


翟天临嘿嘿笑,口齿不清的话听来逻辑倒是格外清晰:“这不是想你了么,天天就知道演好戏,一块立牌走天下,我这是借酒浇愁,相思之愁!”


尹正说:“放屁。”一边伸手去拿桌上的茶杯想给翟天临灌两口醒醒酒。翟天临就趁尹正分神的功夫,低头“啵”地在他侧脸上重重地亲了一口。


朱一龙本来还能假装神色自若地抽烟,看到这一幕差点把一口快要吐出去的烟倒吸回肺里,他呛得低下头捂着嘴使劲咳嗽起来。


尹正面不改色,按着翟天临的脸用力把他推开一段距离,然后对着朱一龙面带歉意道:“不好意思啊,天临就是这样的,一喝多了就喜欢乱亲人。”


翟天临的脸在尹正的巴掌下面挤压变形,嘴巴里还不老实:“死鬼我哪有乱亲人我只亲唔……”话还没说完就被尹正一巴掌捂住了嘴。


朱一龙咳嗽完了,继续做出一副面沉如水的脸,故作淡定地点点头:“我知道。”


尹正一边拖着挂在他身上的嘴巴里还含糊不清地嚷着“死鬼”的翟天临向门外走,一边对朱一龙摆摆手示意,说道:“那我就送他回去了。”


朱一龙看着两人离开的背影,把手里剩下半截烟掐灭了。


原来这就是坦坦荡荡兄弟情。


朱一龙着实被翟天临的兄弟情震撼到了,他慕了,他也想和白宇拥有这样坦荡的兄弟情。所以他开始严肃思考一件事,就是他要不要把翟天临的联系方式拉黑以表敬意。




朱一龙于是找了个借口把白宇约出来了。


满腔打好的腹稿在看到白宇笑眉笑眼软软的模样时候全都忘了个精光。白宇坐在朱一龙对面,刘海乖顺地服帖在额头上,双手抱着杯子,小口一小口地抿着柠檬水,腮帮子一鼓一鼓的好像一只乖巧的小仓鼠。


他笑得见牙不见眼,说:“龙哥,好久不见啊。”


一边说,小指一边在玻璃杯上无意识地勾挠,圆润而修剪整齐肉色指甲,一下一下,每一下都像是挠在朱一龙心上。


朱一龙轻咳了一声,强迫自己把注意力从白宇的小指上离开。白宇抬眼看朱一龙,杯子里的柠檬水一圈一圈打转,映得他黑白分明眼底微波潋滟。


“说起来,”白宇说:“龙哥你这么正式把我叫出来,是有什么事儿吗?”


朱一龙刚冷静下来一点的脑袋又一热。


“我想你了。”于是脱口而出一记直球。


朱一龙想说这句话很久了,他有多想白宇,就多想把这句话亲口对白宇说。他本来还想试图掩饰一下的,可是他从小性子就直来直去的,憋不住话,这一句话他终于还是说出来了。


白宇愣住了,他的脸上瞬间染上一层淡淡的红色,张口结舌,支支吾吾道:“龙哥你……”


朱一龙一看球已经打出去了,也没有回旋的余地了。索性心一横,把翟天临那一套花里胡哨的东西全抛到脑后,又一记直球道:“你都不主动找我。”


白宇张着眼睛傻乎乎地看着朱一龙,结结巴巴:“哥,哥我是怕你……我是知道你忙,我怕打扰你……”


朱一龙直勾勾盯着白宇,打断他:“不会的。”


白宇垂下眼睛,心虚似的不敢对上朱一龙的目光,指尖在玻璃杯上无意识地敲打出惴惴不安的节奏。


白宇小声嘟囔:“你可以来找我啊,我不忙。”一头细乱的棕色卷发在空调下面吹得毛蓬蓬的。


朱一龙忍住想要伸手揉毛的冲动,温柔地笑道:“可是我不知道你想不想我啊。”


朱一龙自己都没意识到他们对话的语气有多么像是情侣间的调情。白宇可能意识到了,他没有抬头,但是朱一龙看到他的脸红了,从双颊一直红到耳根。红红的耳垂看起来很可爱,摸上去的手感也一定是软软的吧,朱一龙想。


白宇没有说话,抱着杯子又开始小口小口地呷柠檬水。朱一龙从果盘叉了一块西瓜,一边小口啃一边带笑地看着白宇害羞的小动作,一块西瓜啃完了,白宇杯子里的柠檬水也见底了,朱一龙拿过一旁的小壶想要给白宇添水。


“我也想你啊。”忽然朱一龙听到白宇小小的声音。他的声音轻小如同蚊呐,可偏偏落在朱一龙心底就像激起了一片惊雷。


朱一龙持壶的手一抖,水溅出来两滴。


白宇一张脸通红,脸上是他努力想要做出的若无其事的表情,他说:“那个,龙哥,最近新戏怎么样啊?”


白宇嘴唇翕动,嘴唇好像涂了润唇膏,红润的光泽看起来很好亲,露出里面细小洁白的牙齿。他今天好像也喷了香水,不过应该是喷多了,朱一龙能闻到从他那边飘来的一阵一阵的古龙水味。他的眉毛修过了,一根一根的眉毛看起来极为精细。平常看起来邋遢蓬乱的胡茬也看起来整齐了许多。


而朱一龙记得刚认识白宇的时候,他是一个绑着五块钱发带穿着地摊货T恤扣完脚就拿水果吃的标准西北糙汉。


朱一龙想,他得改天问问翟天临,如果一个男的只对着你精心打扮还会对着你害羞会对着你撒娇会对着你说想你。那他是直男的可能性还有多大。




然而第二天,朱一龙却先接到了翟天临的电话。


“喂老朱,就那个,我之前教你那套,你试了吗?”


朱一龙回答道:“没。”


“哦,那就好……”电话那边翟天临长出了一口气,刚想再说什么,忽然“哎呦”地痛呼一声,随后一旁传来尹正的声音:“这楼梯这么高你小心一点,要不我扶你吧……”


翟天临提高了声音怒气冲冲道:“不用不用不用,你给我滚一边去。”


朱一龙听得感觉有点不对劲儿,他问:“怎么了?”


“啊我没事儿。”翟天临飞快地回答道,顿了顿,又支支吾吾道:“但就我教你那些……就好像……不太准……”




-fin-

评论(222)

热度(5993)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